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校地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北大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落户永康

2019-08-14 09:43: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视频 徐鹤庭

  高温依旧,却挡不住学子的热情。

  今天(8月13日),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永康市唐先镇秀岩村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12名学子,将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走读乡村、探索农家书屋发展作为思政课的校外延伸。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省委宣传部出版物市场管理处、金华市委宣传部及永康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北大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落户永康,对推动理论研究和实践教育以及深化校地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永康市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为北大师生搭建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良好平台,为高校师生将专业学术素养同具体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挖掘学术价值与用心用情服务社会提供了难得契机。”出席授牌仪式的北大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兼系主任张久珍表示,北大将持续关注永康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总结经验、提出建议,为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当天,永康市和北京大学还签署了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大将与该市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前者通过开展调研、参访、党建等活动,引导同学们争做实干家,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在实践中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此后几天,北大学子将走进永康城乡,开展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参观农村文化礼堂、调研“乡村阅读”、观摩城市“阅读吧”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标签:学子;教育基地;实践课;授牌仪式;思想政治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