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来自杭电同一个实验室三名学生论文获国际奖

2019-08-19 09:08:0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程振伟

日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的三名研究生获得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其中包括CCF(中国计算机学会)规定的B类国际学术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第10届互联网多媒体计算和服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第十一届FCPAE欧洲论坛暨2019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他们所在的实验室只有“三岁半”,是该校最年轻的实验室之一。

这三名学生分别是朱尊杰、吕彬彬、温洪发。他们的论文都涉及当下最热门的领域。

博士生朱尊杰的论文涉及场景三维模型的重建。简单来说,宜家的商业模式,是让客户亲身感受室内装潢及家具场景,那么用了朱尊杰的三维重建技术,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逛宜家”。这就意味着,如果宜家用了朱尊杰的技术,今后就不用在目标市场城市租用那么大的空间实体摆放家具了。

温洪发主要研究个性化推荐中的多重隐式反馈问题。“就这么说吧,你在使用淘宝时,用收藏夹、购物车等行为,就是隐式反馈的范畴,我的研究,就是根据用户的这些不经意的行为,构建个性化推荐的模型。比较适合现在热门的智能推荐平台。”

吕彬彬的论文领域是压缩高光谱掩膜优化,和他一起获奖的是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的教授。 

标签:国际学术会议;实验室;国际会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