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前的情书 ——温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集体表白祖国

2019-09-27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乔婉莹

情书.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乔婉莹)中国,你美丽温柔,又坚强不屈,你可爱善良,又坚持原则。你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魅力,不断的吸引着我。我愿意付出自己的青春,为了我们的未来去奋斗拼搏。我希望,往后余生都是你,请多指教......  

  这是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一名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而像这样情意绵绵、让人怦然心动的“情书”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科的办公桌上摞了一沓。其实,这些“情书”都是电气与电子学院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而为祖国写的特别思想汇报。一份份思想汇报,热烈真挚,把党员对祖国的爱融进一字一句,排成一行行如焰的情话,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贺礼。

  党员写来的很多“情书”都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赞美之情、自豪之感溢于言表。电气电子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的党员张川套用歌词写道:“你是电,出现便是石破天惊;你是光,指引方向,闪耀夺目;你是唯一的神话,七十年奇迹般飞速发展,令人心折!你是我们的super star!”想这样的充满力量的赞美比比皆是,让人读来倍感振奋。

  在思想汇报中,有的学生党员用拟人的方法表达对祖国悲喜的感同身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崔永昊写道:“2008年5月12日,你生了一场‘大病’,前所未有。我担心,也心痛,因为不到3个月,你将会面临一场重要的‘考试’,然而,你却顽强的坚持了过来......你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为世人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再次向全世界证明了你。”

  党员的“情书”中,还充满着对祖国的强烈的“保护欲”。本科生第二支部的党员胡浩臻写道:“前段时间,港独分子频频作乱,同样是身为祖国您的孩子,他们这样做肯定是受其他国家不法分子的蛊惑,请您不要生气,或许他们只是处在“叛逆期”的孩子,请您相信我们会团结在一起的。不单是香港,台湾、澳门、钓鱼岛都是我们祖国您的固有领土,只是因为历史的原因被暂时分开过一段时间,但这并不能否认我们是一家人的事实,谁想把我们分开,我们就要与他斗争到底!”

  在这次特别的思想汇报中,许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感慨:新中国之成立至今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关键在于党的领导,他们为自己能加入这个组织而光荣,同时也深知肩上的责任使命。“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也就没有发展的如此之好的中国。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上下展开,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共产党员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先辈为了家国存亡而顾不及个人生死的大义,我们怎么能忘了代代相传的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行,我们不能成为垮掉的那一代,我们终是要站起来、跑上去、接过来前人熠熠生辉的接力棒的,我不希望他们后继无人,也不想要祖国后继无力。同志们,祖国时时刻刻都需要我们,她正值青年,我们也正值青年,青春无悔齐头并进,实现我们的小家梦、大国梦、复兴梦,不负韶华,报效祖国。”本科生第一支部的党员速小兰和陈莉分别在思想汇报中写道。

  党员们这些热诚的话语,每一句都是窝心的情话,直入人心,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学生党员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以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温大青年的热情与奋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说:“看到那些思想汇报,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学生党员心怀家国、心系人民,这正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切领悟,学院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保证主题教育深刻、生动,落地见效。”

  据悉,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次“表白中国”——特别的思想汇报活动共收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情书”51份,学院36名预备党员全体递交了思想汇报,各学生党支部精选了本支部部分思想汇报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上赏析。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