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计量大学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军训中上好“爱国奋斗”的大学第一课

2019-09-23 14:54: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赞宇 赵曲扬

70周年国庆献礼表演.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在全场5000多名19级新生嘹亮的歌声中,由军训师625位参训学员组成的红旗方阵依次摆出“中国我爱你”“七十周年”“爱心”的字样,在用嘹亮的歌声深情告白祖国——这是出现在中国计量大学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现场的动人一幕。

分列式表演.JPG

  莫听细雨飒飒声,军歌嘹亮唱青春。9月22日上午八点半,中国计量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如期举行。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分列式表演开始,各方阵以最饱满的姿态入场接受检阅。他们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的动作精准划一,以如虹的气势展现出2019级新生青春洋溢的风采和蓬勃向上的面貌。

  警报长鸣,一场小型战斗上演,攻方队员运用高、中、低三种姿势向前推进,在烟雾弹的掩护下熟练地施展着各种单兵战术,守方沉着冷静不断用跪姿、立姿、卧姿交替进行射击,由校航模队操控的模拟敌机俯冲投弹,战线上一片火海,硝烟滚滚。“进攻”结束后,救护队熟练地为伤员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抢救着伤员的生命,在战斗中绝不丢下一个队友。

  “本次汇演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首次将单兵战术、战地救护知识融入到军训中。”,学校军训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由40名新生组成。他们军训期间在教官的带领下,刻苦训练,生动将单兵战术、战地救护知识融入到军训中,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和生命的宝贵,和平来之不易,让我们青年学子成为国家和平发展的重要倡导者和维护者。

战地救护表演3.JPG

  现场“匕首操”遒劲有力、流畅连贯,赢来观众热烈喝彩。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军训师625位参训学员组成的红旗方阵为我们带来国庆献礼表演。方阵依次摆出“中国我爱你”“七十周年”“爱心”的字样,在全场《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传递国旗,激发出全体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对祖国美好发展的殷切期盼,献上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该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说,在十余天的军训生活中,5112名参训同学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出色完成了各项军训科目,强化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形成了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优良作风。他寄语新生们,要将军训中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与困难,勇担量大人的历史使命。

标签:军训;方阵;新生;参训学员;我的祖国;表演;祖国;中国我爱你;计量;歌唱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