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首《国家》捧起中国心,温大瓯江学院学生携手留守儿童唱出爱国情怀

2019-09-18 17: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杜晓哲 周佳莼

爱国.jpg

  “一心装满国,一首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大学生们携手永嘉县大若岩镇梧涨村的留守儿童用手语共同演绎了一首饱含浓浓爱国情怀的《国家》,并拍摄成视频放到网上,没想到一下子在朋友圈中走红,大家纷纷点赞:用真心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的热爱之情!

  四位大学生领着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孩子,用手语比出一句句歌词,用这样一种无声的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孩子们整齐的动作和认真的神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村民,全场弥漫着浓厚的爱国之情。

  据了解,为了给永嘉县大若岩镇梧涨村的留守儿童送关爱、送服务、送温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学生通过暑假支教、周末新青年下乡等形式陪伴这里的留守儿童健康长大。而这首《国家》就是今年大学生们特意给孩子们安排的一个爱国教育演出的节目,让孩子们用不一样的方式传递爱国情怀。孩子们利用课余时向大学生们学习歌词中每一字每一句的手语表达。一有空就不停地练,力求动作准确无误。露露是最早学会的孩子之一,但她还是一有空就和新学的孩子们一起练,我们让她休息一会儿,她却说:“我要把动作做到最好,要让那些不会说话的小朋友和听不懂歌词的爷爷奶奶也可以看得懂我在说什么,要让他们知道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有一个强大的国家。”

  除了爱国教育演出,大学生们还举办了多个时事课堂,主题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垃圾分类等。将新鲜的时事热点带到这些留守儿童中去,让他们也能了解并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爱国主义教育是青少年成长中最重要的一课。我们对留守儿童进行成长关爱的同时,也要通过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当下的时代精神结合,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的负责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生章立昀说。

标签:留守儿童;温州大学;手语;大学生;爱国情怀;永嘉县;孩子;视频;朋友圈;祖国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