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艺术舞台角逐十佳歌手 浙江学子唱出校园天籁

2019-10-17 16: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婷

十佳1.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通讯员 俞婷)10月16—17日,“民族魂·中国梦”2019 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民族魂·中国梦”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省委、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理工大学(舞蹈、戏剧)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园十佳歌手)承办。

  本次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展演,共收到75所高校182个作品报名参演。根据组委会要求,在 2019年7月中旬组织相关专家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十佳歌手作品的视频评审,最终32所高校的62个节目入围本次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环节,其中其中甲组(非专业组)40个、乙组(专业组)22个。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最终将产生两个组别的校园十佳歌手和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组合等单项奖。

十佳2.jpg

  决赛现场舞台布置得如梦如幻,流光溢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创意和精彩不断,充满家国情怀的《我爱你中国》,高亢悠扬的《红旗颂》,青春励志的《即刻出发》,深情动听的《破碎的心》……一首首豪情满怀、热情奔放、悠扬动听的歌曲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同学们用歌声演绎激情与梦想。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每年举办一次,以声乐与器乐、舞蹈与戏剧、综合为艺术节三个项目交替开展,三年为一个循环,是省内大学生艺术比赛项目设置最多、参加单位和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赛事。省大学生艺术节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民族精神与“中国梦” 融入大学生的艺术教育与实践活动中,是检验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思想政治与文化艺术教育融合促进的有效载体。

标签:大学生艺术节;十佳歌手;浙江省;浙江金融;中国梦;校园;民族魂;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财政厅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