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服务国家战略”学生就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助推“服务国家战略”学生就业工作 浙大校友企业家这样做

2019-12-07 22:27: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1.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12月7日,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服务国家战略”学生就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在杭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等校领导,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等400余位校友参加。

  陈亮会长介绍说,浙江大学始终坚持为国育才,坚持精心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去年3月,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已经为助推浙江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设立50万元奖教金,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发展需要、拓宽视野、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彰显浙江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影响力,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努力。

浙2.jpg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稳增长,保就业”倡议书,号召广大企业家校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中再创新佳绩。倡议书指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一是要创造社会财富,二是要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作出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校友,理应肩负更崇高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浙里践行”,敢于担当、服务社会,争当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中国企业家。并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保就业的各项工作,助推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

  随后,还举行了公益拍卖和企业家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大学生投身国防军工、扎根基层一线、贡献西部发展、参与全球治理公益认领活动。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已有500多名毕业生参与到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中。“服务国家战略”学生就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将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国家服务战略就业工作中,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自成立以来,倡导“人人为公益,公益为人人”的社会公益理念,鼓励更多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和成功人士热心公益,参与公益,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为社会注人正能量。除了助推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今年,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衢州同学会企业家代表还前往湖南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受益老人达60多人……一年来,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组织和企业家校友累计捐款捐物共计3200多万元。

标签: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国家战略;同学会;就业指导;启动仪式;服务;中心主任;陈亮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