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国内高校首个国旗广场在温州大学落成

2019-12-30 17:00: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从义

国旗3.jpg

  浙江在线温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潘从义)12月30日上午,温州大学国旗广场落成揭牌仪式在该校明心湖畔举行,这是国内高校首个国旗教育主题广场。温州市委宣传部长常务副部长邱小侠、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国旗1.jpg

  1949年,温州大学校友曾联松设计了五星红旗,并最终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温州大学修建了国旗广场。国旗广场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坐落在该校明心湖畔,风景优美。广场由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和活动广场组成。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建在五角的台座之上,台座每一面均刻制国旗相关知识,介绍国旗的诞生、国旗的涵义、国旗的意义,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国旗与温州大学等。在活动广场地面上有用红色大理石拼成的中国地图,时刻提醒广大师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旗2.jpg

  国旗广场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设计,华峰集团捐建。华峰集团是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主的中国500强企业。华峰在企业发展中,勇担责任,彰显价值,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至今向学校、社会捐款超过2亿元。2011年,该集团出资1000万元在温州大学设立华峰品德奖,助推该校发掘先进模范人物,形成学先进,重品行的良好氛围。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八所学校成为该广场首批授牌单位。温州大学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原创歌曲《国旗颂》。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中表示,作为国旗设计者的母校,温州大学一直注重国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举“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学校精神。2011年就成立了国旗护卫队,落实重大节假日和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国旗广场建好后,学校讲专门组建国旗知识宣讲队伍,让国旗精神融入师生心灵,并为社会提供服务,努力将其打造成温州市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学校还先后建成校史博物馆、红色主题现场教学场馆、“瓯江红”党建基地等爱国主义教育馆舍,创排了爱国主义原创歌剧《五星红旗》,每年举办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等主题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全校工作全过程。

标签:国旗;温州大学;广场;揭牌仪式;明心;常务副部长;五星红旗;教育主题;温州市委;宣传部长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