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多方联动 浙金院打响硬核战疫

2020-02-06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婷

  浙江在线杭州2月6日讯(通讯员 俞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至全国,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做好疫情防治工作是全国上下最紧迫的任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科学决策、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多管齐下,多方联动,打响一场硬核战疫。

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jpg

  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

  学校党委及时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精神、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和职责使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决遏制疫情在学校蔓延,全力保障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出台和发布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任组长,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

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jpg

  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完善学校内部管理,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学校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各级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并做好校园巡查工作。在维系原有值班制度不变的情况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靠前指挥,每日轮流到校交替加强值班。领导小组牵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按照要求记录学校防控工作日志,并坚持每天向教育厅上报信息。学校对湖北籍师生员工、留学生的寒假行程予以排查。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对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凡是进校人员,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严防输入性病例。特别是做好留校留学生、住在校内的后勤工人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工作,在重点关注留校学生和留学生行踪动态的同时给予人文关怀。学校大力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对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清洁、消毒工作,防止聚集性疫情在校园内发生。学校医务所组织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消毒手套、红外线测温仪等物资,组织医护人员集中力量做好健康监测、卫生消毒等工作,开展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学校举行疫情防控医学知识培训.jpg

  学校举行疫情防控医学知识培训

  畅通各类宣传渠道,确保防疫宣传实效

  寒假期间,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指导师生科学防控疫情,确保每一位师生都知晓并做到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各级各类宣传渠道畅通无阻,防疫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此外,学校还贴心地针对隔离在家的师生和广大女性教师写了《致全体在家医学隔离师生的慰问信》和《致全校妇女和广大家庭的一封信》,在传递关爱和温情中进一步彰显金院“幸福味”。

  提供网络教学资源,利用智能办公助力防疫

  针对学生,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应急预案,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情况,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和教学手段,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网上学习课程等方式组织学生在家的学习活动。针对教师,利用钉钉群等办公软件开展视频会议,及时传到最新精神和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在无接触情况下有序开展工作,并通过钉钉向全校教职员工发送每日身体状况调研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数据动态。通过合理调整工作安排,研究网络教育教学方式,充分利用智能办公的优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做到“停课不停学”,认真落实防控要求。

  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号召教师学习政治理论

  为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治工作,有效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与教学科研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同修三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活动成效,号召全校教师党员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继续做好全校师生同修三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可通过在家自学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配合下学期的教学安排,重点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力求掌握该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鼓励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利用此契机有效整合资源,科学设计载体,构建联动机制,合理规划育人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在提升全课程育人成效上下功夫。

  关爱师生心理健康,开通心理支持热线

  信心和良好的情绪状态是最长效的疫苗。为缓解因疫情引发的焦虑紧张、恐惧不安等心理困扰,帮助广大师生在疫情中做好心理自我防护,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从1月30日开始,安排专职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辅导线上服务教育,24小时开通电话,有召必应,及时疏导、安抚学生情绪,保证学生心理稳定。

郑亚莉校长检查校园保卫工作.jpg

  郑亚莉校长检查校园保卫工作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始终奋战“疫”线,按照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