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浙财大青年在行动

浙财大学子朱李灵:见“疫”勇为的奉献者

2020-02-06 13:0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乐

  浙江在线杭州2月6日讯(通讯员 许乐)日前,记者从浙江财经大学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校团委积极响应,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疫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朱李灵.jpg

  朱李灵同学(浙江财经大学供图)

  在得知因疫情严重,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急需大量口罩等防护物资的情况后,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18级朱李灵同学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团委“一元钱”工程的负责人,表达自己想用压岁钱购买应急物资,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心愿。校团委通过多种渠道辗转来回采购了3000个口罩,最终在2月4日下午送到了杭州火车东站工作人员手中,为正在迎接春运返程高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与祝福。

  “志愿服务使我不断成长。”朱同学一直热衷公益活动,在校期间通过校团委,志愿汇等平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捐赠的一次性口罩.jpg

  图为朱同学捐献的防护口罩(浙江财经大学供图)

  朱同学告诉记者,当她看到杭州东站医护用品存在一定缺口的新闻时,就想尽所能地将自己的积蓄用于采购口罩送给需要的人。

  “作为共青团员,在这八方支援、共渡激流的紧急时刻,我更应当肩负起新时代青年感恩与奉献的使命,面对艰难,与最美逆行者们一同建立起坚固的防线,感恩社会。”朱同学说道。

江干区副区长、东站枢纽管委会主任史建峰接收捐赠物资.jpg

  江干区副区长、东站枢纽管委会主任史建峰接收捐赠物资

  杭州江干区副区长、东站枢纽管委会主任史建峰表示,非常感谢浙江财经大学的同学送来急需的物资,让我们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我们在此也呼吁大家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影响周围的亲朋好友,不给社会添乱,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正如歌声中唱的那样:“人有旦夕祸福,祸福之间才懂拥有,四面八方,驰援相守......”相信疫情即将过去,因为春天已经来临!

  

标签:疫情防控;口罩;感恩;团委;贡献青春;冠状病毒;抗击疫情;新时代;团旗;党旗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