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水院学子:扛起青春旗帜 做好乡村社区防疫“守门人”

2020-02-07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裴新平

  浙江在线杭州2月7日讯(通讯员 裴新平)村口24小时排查、两班倒,一个关卡2-3人值班,徐思妍就是其中一个。她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测市学院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2月2日,当所在的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山西村需要人手加强疫情防控时,她主动请缨,成为乡村防疫的一名“守门人”。

浙水院1.jpg

  她说:“我希望大家不要被恐慌淹没,保持理性和良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对他人、对社会施以援手。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在浙水院学生群体中,跟徐思妍有着相同想法的不在少数。给水16-1班陈羽,在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参与社区病情防疫人员登记;道桥专17-1班贾伟凯,在温州瓯海参加小区疫情站岗,协助测量体温;给水18-1班傅远洋,在诸暨店口和爷爷一同对村里的来往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消毒;测绘17-2班程龙,在老家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镇程家村负责村口火车站上下车人员登记录入……

浙水院2.jpg

  市政19-1班的施健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当他看到镇里征召党员青年参加疫情排查工作时,毫不犹豫报了名。这段时间,他白天轮流站岗,晚上睡在冰冷的帐篷里。虽然条件艰苦,但他说“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这点苦根本不算什么,当下防疫就是要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水院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专项工作组,在联防联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引导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投身宣传教育、疫情排查、困难帮扶、安全维稳等防控工作当中,助力所在乡村、社区等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