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坚定逆行 杭州西子实验学校党员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6 22:10:49 来源: 杭州西子实验学校 通讯员 赵风杰

  目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天的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刺眼的数字、鲜活的案例让人触目惊心。

  此时此刻,有人却不怕风险,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奉献自身的一份微薄之力。

  1月31日,随着人员返杭潮的到来,杭州西子实验学校所处的西湖区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学校积极响应西湖区教育局号召,为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助力,即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去,学校15名党员教职工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6220144.jpg

微信图片_20200206220149.jpg

  2月4日起,西子学校党员干部徐黔虹、赵建阳、李文弘和党员教师夏金美四位同志被派到西湖区灵隐街道、京都花园、蒋村街道,参加社区出入口防疫检查点的志愿工作,每天9:00-17:00,主要负责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身份核查和疫区返回人员的分类处置,一直到疫情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206220039.jpg

  在京都花园执勤的赵建阳,上岗第一天就碰到了从湖北返杭的一家老小五口,几经周折来到杭州。在谈“鄂”色变的特殊时期,这一家的到来不禁让人感到无处不在的危险。

  在灵隐街道执勤的夏金美,2月1日听说所住曙光小区门卫任务吃紧,第一时间便报名了本区的志愿者。2月4日,她在小区执行完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灵隐社区参加西湖区教育局组织的防疫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06220046.jpg

  记者问她你这样双岗执勤不累吗?她说:“鉴于本人没有去过武汉、温州和台州这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同时也没有接触过疑似或确诊患者。在学习强国上,我看到了很多关于疫情的消息,想到自己身体健康,又是党员,更应冲锋在前,守护一方家园的安宁。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更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各自安好!”

  她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什么叫身先士卒,什么叫为人师表!什么是一个党员应该具有的姿态!       

  2月5日起,学校梅吉、翁法祥和李锦春三位老师被派到转塘绕城口做志愿者,主要负责配合公安和交警人员对上下高速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测量体温和分类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206220024.jpg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在高速路口检查外地返杭车辆和人员的他们,可能每时每刻都会与病毒擦肩而过。

  “您好,请问您从哪开车过来,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件,配合我们检查……”5日傍晚,夜色下的高速路口显得异常宽广,也异常寂静,偶有车辆过来。负责检测体温的梅吉老师,手拿测温仪正在核查路过的车辆和人员。只见他防护服、口罩、眼罩,一身武装加身,像极了白衣战士!这里是进入转塘街道的要卡,也是转塘街道防控疫情流入的关键卡点之一。

  志愿者老师们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真切地体会到了社区街道和公安交警一线人员所面临的压力和肩上的责任,全天24小时不间断执守,做到检测登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

  事情虽小,人有大爱,他们的举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标签:防疫;志愿者;杭州西子实验学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