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访先锋人物 争当先锋少年” 杭州这所学校的同学们厉害了

2020-01-21 18:18:49 来源: 杭州采荷实验学校 通讯员 陆岩

  腊月二十六,大寒。上午,春运中的杭州火车东站人潮汹涌,满是归心似箭的旅客。一位拉着大箱子的阿姨从一位小志愿者手中接过一杯热姜茶,不停地说着谢谢,旁边还有几位小朋友忙着送福字、送春联。原来是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202班先锋小队的6位同学结伴来到火车东站微笑亭,参与“访先锋人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image001.jpg

  先锋小分队先来到微笑亭,今天要访问的先锋人物是王鲁民阿姨,她今年六十六岁,火车东站刚刚建好就去做志愿者,每天在微笑亭为旅客送爱心姜茶、送书、回答旅客的问题,因为他们志愿者的服务充满了微笑,所以志愿者亭也称为微笑亭。

image003.jpg

  小分队的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王鲁民阿姨的指导下,开始了小志愿者的工作,两名同学送图书,四名同学去送福字、对联和横批。

image007.jpg

  大哥哥,这本杂志送给你,等车时可以看看;

  叔叔,这个“福”字是我们刚写好的,带一张回家吧;

  爷爷奶奶,这副春联送给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阿姨,我们一起来合个影吧;

  带上“福”回家,喜庆,这个寓意好,谢谢啦,小志愿者们……

  体验活动结束后小队员们一起做起了小报。大家分工合作,莫静逸和王泰来做书签,潘羽萱负责文字编辑,李秋颜贴照片,霸梓煜和李嘉琪负责给小报涂上颜色。最后先锋小队的小报做得很成功。

  先锋小队的队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知道了这些志愿者们虽然退休,还乐于助人,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他们非常快乐,所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很多事情看着非常简单做起来却非常难,我们体验之后才知道,看起来简单的送书送福送对联其实非常的辛苦,以后我们也要多做志愿者去帮助别人。”

image009.jpg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坚守。“用微笑服务旅客”是王鲁民阿姨她们这些志愿者的宗旨,看似简单的事情做上千万遍就变成了不简单,榜样的力量是无形的,更是无穷的,她们的微笑是有形的正能量,她们的精神是无形的“教课书”,先锋小分队的队员们必将因为今天的志愿者体验而受用终生。


标签:志愿者;阿姨;先锋;微笑;旅客;先锋人物;火车;李嘉;小队;春联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