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志愿服务进社区 垃圾分类暖人心

2019-10-25 16:25:06 来源: 杭州市文溪中学 朱丽娜

微信图片_20191025162337.png

  8月15日,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布并正式施行。这个条例犹如“冲锋号”——实打实推进垃圾分类,建设生态文明之都,杭州开始了“全城行动”。杭州市文溪中学积极响应号召,上至校长,下至每一位学生,大家都在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垃圾分类的标识。全体师生,身体力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地球只有一个,需要地球所有人的共同守护,作为一名党团员教师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了配合蒋村街道竞渡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019年10月23日下午,文溪中学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青年党团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来到竞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我校党团员志愿者兵分四路,分别奔赴竞渡社区、文溪小学、龙章路公交站、凌波路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团员志愿者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向居民现场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者还耐心解答了居民群众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困惑。

  文溪中学党支部书记邵建洪说:“垃圾分类重在参与,需要社会联动,人人都应该行动起来。通过此次党团员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加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自觉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青年党员张敏老师参加完活动后,深有感触,她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我们身为共产党员,身为教师,要从自己开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加入环保行列。”

微信图片_20191025162347.png

  团员志愿者周敏老师说:“通过今天这样一个“垃圾分类”的主题宣传志愿者活动,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认真执行是垃圾分类的第一步,垃圾分类文明习惯的养成才是大家最想看到的,从每一个家庭的源头进行改变,将环境保护的理念根植进自己的生活,共同为宜居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活动文溪中学党团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共计500多份,有效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社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学;杭州市;行动;冲锋号;管理条例;生活垃圾;生态文明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