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节约粮食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

2019-10-18 11:50:55 来源: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 通讯员 沈霞

4.jpg

  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开展了“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各班并积极践行了“光盘行动”。

  在小班,各班纷纷通过实物展示、认识五谷等活动,让幼儿了解五谷、知道它们的名称以及营养价值,懂得粮食种植的辛苦和不易,还借助《大公鸡和漏嘴巴》、《多多什么都爱吃》等故事,师幼共同探讨爱粮节粮的方法,培养幼儿珍惜粮食的意识,鼓励努力做“不挑食,不浪费”的孩子,并体验“光盘”带来的快乐。

3.jpg

  在中大班,各班都开展了“自主午餐”活动。鼓励幼儿根据自己胃口“吃多少,盛多少,吃了不够再来添”,培养文明的用餐习惯。旨在让幼儿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们也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节约理念,做到了不挑食、不剩饭,每餐都争做“光盘小达人”。

  同时,为了树立爱粮节粮理念,老师们还通过家园联系栏向家长宣传世界粮食日的相关信息,积极引导家长参与到爱粮节粮行动中来。这项活动立刻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和认可,通过孩子们的行动带动一个家庭,使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节约粮食的代言人。让“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标签:幼儿;世界粮食日;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行动;光盘行动;爱粮节粮;教育主题;杭州市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