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澎博小学开展家校共聚升旗有约活动 百名家长踊跃参加

2019-09-30 11:33:54 来源: 杭州市澎博小学 通讯员 孙凤瑶

图2.jpg

  火红鲜艳的国旗,由无数先烈的热血染成。面对国旗,我们心潮澎湃;面对国旗,我们肃然起敬。每个星期一的早晨,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歌声,五星红旗都会在杭州市澎博小学操场一角冉冉升起。但今天,升旗仪式却和以往有了些许不同。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乐学善行”好少年,进一步通过仪式教育,加强家校沟通,营造“新样态学校”的价值认同。近日,一百多位家长主动报名,与少先队员们、党员教师们共同参加了一次特殊而庄严的升旗有约教育活动。

图4.JPG

  七点三十分,东方一轮红日照耀着少先队员们整齐挺立的身姿,鼓号队员正列队走来,号声嘹亮,鼓声雄浑,升旗手郑重地托举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主席台上,随着大队长一声“全体立正,向左向右看!”台下七百多名少先队员齐刷刷地向中间列的党员教师看齐。

图13.JPG

  一声敬礼后,孩子们面向国旗,将手举过头顶。随着鼓号队奏响国歌,升旗手把手中的五星红旗向太阳升起的地方抛去。五星红旗顿时在空中展开,在国歌声中,在天边彩霞的映衬下,迎风飘扬,冉冉上升。此时,无论是胸前飘扬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还是着装整齐面容肃穆的老师和家长们,每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那鲜红的国旗上。在飘扬的国旗下,全体师生和家长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嘹亮,响彻云霄。

  接着,杭州市澎博小学项一喜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少先队员和家长们手握小国旗,与国旗同框合影,共同感受祖国七十华诞的盛况。

  项书记表示,“新中国将迎来它的第70个年头。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当今的中国,对比70年前,无论是军事力量、外交实力,还是老百姓们日常的生活质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担负时代新使命。”

标签:国旗;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杭州市;少先队员;升旗仪式;升旗;家长;党员教师;澎博小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