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心理服务人员走进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 趣味项目助推青少年解压

2019-10-11 17:07:29 来源: 新华网

  10月10日,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泛康诊所儿童青少年行为干预中心、树苗心理共同开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为江南实验学校的学生及家长带来一场心理健康之旅。

  10月10日上午,滨江区教育局、滨江区精卫办、滨江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泛康诊所组织相关医学专家、心理服务人员走进江南实验学校,为江南实验的学生、家长、老师进行了专业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通过沟通、绘画与趣味心理游戏的方式,帮助疏导宣泄学习、生活中积蓄的压力与不良情绪。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新奇项目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烧脑挑战”项目运用脑电操控画面,评估大脑注意力状况,并完成注意力训练,“最强大脑”项目能够检测大脑注意力、记忆力、灵活性等不同维度的状态,了解大脑整体发育与改进;“头号玩家”可以经颅磁刺激改变神经网络活动,帮助缓解多动、抽动、厌学、焦虑等情绪;“VR高空”项目是一个大脑感知力测试,可以帮助改善恐高、社交恐惧等;“头脑风暴”项目能让参与者了解大脑疲劳指数、脑活性、心理压力程度、负性情绪程度、睡眠状况等。除了这些之外,“眼动注意”“画树测试”“沙盘游戏”等具有不同功能的项目都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参与。

  据泛康医学集团董事长陈焕庚介绍,此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有关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的推广普及,提高孩子们对自我情绪和心理的认知,健全对学校、家庭、社会的适应力。活动中趣味心理游戏的设置则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孩子们能够直观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幸福地成长。

  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心理辅导站站长、初中部德育副主任叶丽霞表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是从促进健康心理发展和一般心理预防出发的,如果遇到较严重的心理问题需要向专业医疗机构寻求帮助,因此政府、学校、专业机构三方应当通力合作。(包群律)

标签:实验学校;滨江区;杭州市;江南;服务指导中心;社会心理;心理健康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