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点赞!杭州这所高校的老师为所有“抗疫”作品无偿配音

2020-02-29 21:3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佳雯 郑静 记者 吴俏婧

杭师大钱江2.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29日讯(通讯员 陈佳雯 郑静 记者 吴俏婧)他叫叶佳林,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主持专业教师。曾给央视动画《神兵小将2》大型纪录片《扶贫1+1》等配过音。近日,他又做了件大事,不仅带着学生为《新冠肺炎公益动画》、动漫作品《在一起》公益配音,他创办的工作室“领先声创”还做了个重大的决定:公益配音,所有关于疫情防控的作品均无偿录制。

杭师大钱江1.jpg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主持专业教师叶佳林

  由钱江学院校友企业“琪漫文化”出品,叶佳林老师配音的新冠肺炎公益动画短小精悍,以可爱的笔触画出了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的严重危害,公益片中幽默有趣的动画形式增加了大众接受度却没有冲散其严肃性。“拒绝野味,从我做起!”这是创作者们用他们的努力与汗水喊出的口号,也是我们需要谨记于心的警告。

  动漫作品《在一起》

  而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主题动漫作品《在一起》也是由领先声创参与配音,以其细腻的情感打动人心,随着童声演唱的《歌唱祖国》缓缓响起,目睹双亲染病的女孩身边慢慢聚集起很多在抗疫一线战斗的战士们,他们身着制服,面容坚毅而和蔼,他们肩并着肩围在女孩的身边,他们在告诉她,你不是一个人,而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

  对于此次“领先声创”所进行的公益配音活动,叶佳林老师说:“严峻的疫情牵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艺术工作者,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抗疫一线,但可以用声音传播正能量,声援战疫,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取得后的胜利!”

标签:配音;公益;动漫作品;叶佳;校友企业;钱江;肺炎;领先声创;杭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