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校园智控抗疫有新招 浙财健康通行码开始启用

2020-03-13 14:2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蕾 何欣雨 余晏吉

  浙江在线杭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赵蕾 何欣雨 余晏吉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浙财健康通行码和有效身份证件,检查完之后再进行体温监测,才可以进入校园。”这是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日常工作中的一幕新环节。

  为做好教职工健康监测服务,优化校园安全科学精密智控,从而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浙江财经大学决定实行“浙财健康通行码”核验且支持扫码认证进校制度,根据现实办公情况,动态管制校园进出人员数量。在“杭州健康码”追踪轨迹的基础上,浙财健康通行码综合了学校“师生健康状况打卡记录”的数据。保卫处处长郑纪达说:“申请人需要符合‘杭州健康码为绿码,且申请当日前连续14天无疫情经历’的条件,若任一条件不符合,则无法获取。同时,学校也要求上报来校原因,根据工作需要作出最合适的判断。”流程审批经部门办公室主任、部门负责人两道手续审批,合格即可生成通行码,入校需验证通行码,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实现杭州健康码与进校通行码合二为一。

  据浙财大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孔琳俊介绍到,传统的采集数据方法是制作包含多字段信息的Excel表格,最后汇总得到疫情相关的数据信息。这种方法不但耗费人力大、花费时间多、工作效率低,而且使时效性大打折扣。同时,于广大师生而言,这种填报方式复杂繁琐、填报数据种类多,其可能会产生不良情绪或其他情况,再加上通知措施的不便性,导致出现填报率低,数据完整度低的结果。所以,“浙财健康通行码”的出现使自动提醒的智能方式得到推广。

  浙财健康通行码克服传统方式的弱点,在时效性、便捷性等方面有了更好的突破。根据最新疫情状况,例如新增的主要疫情地,健康码状态,自动定时更新表单;每日固定的填写内容,如个人基本信息、当前身体健康状况等可由前一日数据自动带出,减少信息重复填写;依托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平台与移动微门户,手机端用户随时随地可以1分钟快速线上实时填报。其达到“提高数据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度,减轻统计工作,避免重复填报”一举三得之目的,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全面的基础数据,进一步筑牢校园智控抗疫的战线。

  浙财大老师们普遍反应,浙财健康通行码替代打电话审批的方式,大大简化了进出校园的程序。浙财健康通行码,是信息办的老师们通力合作、辛苦工作的“智慧果实”。信息办的老师们仅用短短几天时间,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完成了确认应用功能需求及梳理流程、协助第三方公司开发软件、线上多轮测试的多项工作。为更好的服务师生,学校还定制了“AI小彩”智能语音客服,实施真人录制、语音交互的的贴心提醒。

  “工作中,我们团队成员都很给力,因为疫情的缘故,初四就开始工作,连续奋战,大家都没有任何的怨言,都是积极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维护“彩微”白天的正常使用,浙财信息办很多实施、测试工作都是在晚上进行,工作到凌晨1、2点是常态,但我们都很开心可以为校园智控抗疫贡献力量,并且希望疫情可以尽快结束。”孔琳俊表示。

  浙财健康通行码是当下控制校园疫情的重要举措,针对近期各项教学工作逐步恢复、来校人员数量有所提高的现状,这一创新性防控举措的出现十分及时。为更加科学有序的加强校园智控抗疫,浙江财经大学将在数字化信息化监测疫情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标签:健康;通行;浙江财经大学;工作;校园;疫情;监测;填报;有效身份证;体温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