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教师成“网红” 直播间里发出“助力复工复产”好声音

2020-03-18 13:09: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瓯江222.jpg

  浙江在线温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严格保障质量安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持续提升质量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日,一场面向全市12个县市区和两个集聚区的600多家骨干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开设的“质量空中课堂”顺利开播。

  这场讲座是“卓越绩效模式”专题培训班的一堂课,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和温州市市场监督局联合举办。温州市质量与品牌管理中心服务平台主任、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副教授常小东作“卓越绩效模式”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全球卓越绩效模式的发展现状、我国质量管理的基本问题、质量管理方法的演变等三个方面展开,期间各企业质量负责人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防疫学习两不误,防疫复产各侧重,质量知识有提高,复工复产信心强。

  “从2月中旬精心准备内容到3月初广泛发动企业,期间还为了直播效果比较了很多直播软件和设备,才保障了‘质量空中课堂’按时有序进行。”常小东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的需求,发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教学科研优势继续开设系列专题,确保在坚守防疫底线为前提的基础上,将卓越绩效模式等质量金课送入全市骨干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中,为助推全市骨干企业复工复产、迎来全面复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无独有偶,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的青年教师王正宗最近也很“红”,在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开展的复工复产线上安全培训会上,作为市应急管理专家的他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开设“云”课堂,参加人数达3172人次。在2个小时的线上直播过程中,王正宗凭借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详实的案例、形式多样的互动、耐心细致的解答,深受参训员工的欢迎。

  此外,王正宗还录制了 “疫情下企业如何安全复工复产”和“敬畏规则: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系列课程,让企业明白何时能够复工、复工如何备案、复工如何管理、员工如何返岗和员工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截至目前,视频累计播放三万多人次。

瓯江111.jpg

  同样,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作为法学专业的老师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纷纷进行直播,从2月下旬至今,他们联合温州市各相关单位连续开展了四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场场人数爆满,共有万余人收看。

  比如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法学教师卢锦泉开展了主题为《法理视野下的防疫减灾与春耕生产》的讲座,帮助农民尽早恢复春耕春种;浙江省首届优秀专业律师(知识产权专业)林千多从知识产权的角度向政府部门与广大群众谈大家关心的抗疫“特效药”瑞德西韦,为中国及温州今后知识产权方面自主创新提供智慧启示;与温州市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法学副教授、劳动法专家刘芸为温州市的各大企业家讲解复工复产期的劳动法实务问题;与温州市瓯海区商务局合作,法学教师吴昊面向全球,着重谈了疫情全球蔓延下的国际商务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直播。

  “近年来,瓯江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大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培养‘双师型’教师,我们的专业教师能够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通过直播这种新颖的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不仅体现了我们学院教师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体现了瓯江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的责任和担当。”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表示。

标签:复工;骨干企业;温州市;质量管理人员;温州大学;课堂;绩效模式;保障质量;社会责任;市场秩序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