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孩子们喜欢的《小鸡彩虹》出了口罩歌!制作团队都来自浙江传媒学院

2020-03-18 14:48:57 来源: 浙江传媒学院 通讯员 唐佳丽

  “你一个口罩,我一个口罩,小朋友一起来把口罩戴好。你戴上口罩,我戴上口罩,细菌和病毒通通不打扰……”抗疫期间,这首旋律活泼、朗朗上口、简单易学的儿歌,在小朋友们间广泛流传,这首歌的“演唱者”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鸡彩虹

  小鸡彩虹防疫儿歌《口罩歌》:

  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动画片《小鸡彩虹》导演雷涛介绍,《小鸡彩虹》系列防疫儿歌的创意策划、歌词写作、视频剪辑、歌曲演唱都来自浙传师生:歌词创作为16级编辑出版专业学生杨宁;后期合成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研二)学生刘畅;演唱为15级影视配音专业校友寇瑀恬。

  为了从不同角度引导小朋友们预防和认识疫情,《小鸡彩虹》创作团队在抗疫期间推出了防疫系列儿歌,《口罩歌》只是其中一首。系列儿歌还包括《洗手歌》《出门歌》《回家歌》《谢谢你》《不用担心》等。

  儿歌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热烈的反响。雷涛说:“疫情紧急,想到小朋友们对疫情没有更多可以了解的窗口,我们在春节期间紧急召集创作团队开展策划创意,大家在家加班加点创作赶制,都想着为抗疫尽一份传媒人的责任。没想到推出效果这么好,团队备受鼓舞,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防疫儿歌创作,不仅是专业学习实践,更践行了传媒人的使命与担当。

  此前,雷涛老师已与湖北卫视达成约定,动画片《小鸡彩虹》六季共143集免费在湖北卫视和各个地方台进行播出,湖北全省的数字电视都可以进行免费点播,已点播和需付费的部分全部转免。除了创作防疫儿歌外,团队联合连云港龙正玩具一起设计制作了12套《小鸡彩虹》武汉纪念版毛绒,委托支援武汉的上海新华医院医疗队、上海中山医院医疗队分别将玩偶送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孩子们。

动图4.gif

  据悉,《小鸡彩虹》武汉纪念版毛绒送达武汉后,非常受欢迎,十分钟就被“抢光了”。上海新华医院孙院长获悉后,非常感动,对此次公益活动表示赞赏。

  《小鸡彩虹》是由浙江传媒学院和天雷动漫联合制作,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教师雷涛担任导演的动画系列片,采用先进的制作方式,呈现彩色水墨渲染的效果,并校准到最适合幼儿观看的颜色,深入研究幼儿发展心理学,探讨儿童气质类型,钻研幼儿社交,是一部幼儿动画精品。

  作为浙江传媒学院校企合作的商业动画,在全球商业化运作中属于非常成功的作品,是产学研一体化特色办学的实践成果。小鸡们暖萌的可爱形象,传播温暖治愈的中国原创动画内容,水墨风的形象和精湛的制作技艺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当代中国动画人的匠心精神,受到行业人士高度认可。

标签:小鸡;儿歌;彩虹;口罩;小朋友;小鸡彩虹;防疫;雷涛;创作;幼儿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