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情系母校 同舟共济 温大校友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3-30 15:20: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原

  浙江在线温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原)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牵动着全球温大人的心。抗击疫情的阵地上,接力棒在温大校友的手中传递,一份份真情点燃战役的信心。

  爱心捐赠暖人心

  国内外校友们纷纷自发行动,出钱、出力、出智、组织募捐、寻找物资,充分展示了温大人的责任担当。

  温大校友企业新湖旗下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和哈市捐赠提高机体免疫力的药品,助力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校友企业天正电气和武汉当地合作伙伴全速助力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积极调配所需工程建设物资,全力协助解决医院建设中对配电产品的需求。校友企业新湖集团将18000株郁金香悄悄放在了浙医二院的入口广场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带来春天的气息。

温大11.png

温大22.jpg

校友企业新湖集团将18000株郁金香悄悄放在了浙医二院的入口广场处

  疫情发生初期,温大有近500名留学生在学校,200多名教职工住在教工生活区,医护资源很紧缺,北美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海内外校友纷纷向母校捐资捐物。北美校友会自大洋彼岸捐赠的口罩、温度计和手套等物资,凝结了校友们辛勤的汗水和对母校的关切,令人万分感动。上海校友会在微信群内发起爱心捐赠活动,得到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纷纷加入爱心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师生的关心和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许多校友得知母校面临的困难,纷纷购买物资捐赠给母校,用于学校的疫情防护工作。北美校友会执行会长郑丽影校友,米兰领区的浙江文成籍侨领温阳东校友,辗转多地购买口罩、防护服、防目镜等抗疫物资,捐赠了一大批医护急需用品。校友身虽在外,却共克时难,体现了与祖国同胞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温大33.jpg

  诗画讴歌赞英雄

  身处后方的温大美术学院90名校友们践行母校“敢为人先”的校训,践行温大人的使命与担当,纷纷提笔,饱蘸真情,以艺术创作形式声援前线抗疫,创作了100余幅艺术作品。

温大44.jpg

  陈凌广校友以邵逸夫医院放射科14名普通医护人员为创作对象,用画笔记录驰援武汉邵逸夫医院一线抗疫的白衣战士。《重症卫士》《四大金刚》等艺术作品表达了陈凌广校友对医者的崇敬、对生命的敬畏,让看见这些画的人们意识到“艺术助力抗疫战”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个生动形象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温大55.jpg

  李朝开校友吟四字长诗助力抗疫,程斌校友心系国家,笔怀担当,周祖敏校友作诗盛赞钟南山,何国淼校友赞美祖国抗“疫”举措,叶正猛校友创作诗作《与时间赛跑》,林曼丽校友把抗“疫”故事深情歌唱,温师老校友创作庚子抗疫接龙诗,携手传递温暖,期盼抗疫之师早日凯旋。胡茜校友创作的抗疫歌曲《春暖花开时》,将为这次疫情做出努力的各界人士喻为“太阳”和“星星”,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将疫情这片“乌云”慢慢驱散。校友们用诗歌记录时代,,以诗歌之光,照亮“抗疫”之路。

温大66.jpg

抗疫歌曲《春暖花开时》

  创新教学有妙招

  疫情期间,开学延迟,教学不停,教育不停。温大校友们立足岗位,坚守教育的使命、初心与责任,恪守职教,关爱学生。

  温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江涛,创编了波比跳,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即使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也不要疏于锻炼,要积极科学地参与体育活动,强健体魄。

温大77.jpg

  有着四年教龄的鹿城区绣山中学体育老师王郭静校友从未想过,自己会变身一名网课“主播”,对着手机开始了自己的“网红生涯”。特殊时期:叠高书本玩跳跃、拿着小板凳压腿、提着米袋子左右甩动、举着油桶练上肢力量……脑洞有多大,课堂就有多大。

温大88.jpg

  舍家为国战疫情

  在抗“疫”之战中,温大校友涌现出一大波暖心故事和先进典型,他们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舍家为国,诠释疫情防控中温暖的爱心守护。

  温大派驻文成县玉壶镇吴垟村的农村工作指导员胡保永校友离开妻子孩子,独自驱车从福建漳州赶到温州文成,投入肺炎防控工作中,至今默默坚守在战疫一线,只留那句“疫情紧迫,我是村里的第一书记,必须马上赶回去,组织村支部党员一起守护村子”。珠海边检总站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执勤五队民警吴弘泽校友因工作的特殊性,舍小家为大家,将婚期延期。本来筹备婚礼的宋淼校友放下个人的幸福,为守护家园毫不犹豫选择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国家、为社会的防疫奉献力量。

温大99.jpg

温大101.jpg

  身处各地的温大校友们,心系母校,守望相助,以各种方式贡献温大人的一份力量。         

标签:校友;疫情;爱心捐赠;抗击疫情;校友会;母校;大人;校友企业;真情;创作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