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今年提前招生变化大:取消进校测试环节,只要报名学考达标就能上!

2020-05-14 19:29: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近日,浙江省内不少高职提前招生方案新鲜出炉。

  记者从多所学校获悉,与往年比较,今年高职提前招生方案发生了较大变化:比如,大部分专业将全面取消笔试面试,这应该是破天荒头一回;再如,若被录取,考生将无需参加高考。

  这就意味着,对于报名提前招的考生而言,报考将更加便利,选择空间也会更加充裕。

  其中,最受关注的变动是“取消进校测试环节”。别看只是一句话,实际上带来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杭州某高职招生办老师解释说,简单来说,就是以往的笔试、面试没有了,只要报名,学考成绩达标,不用再参加其他考试(包括高考),就能被录取。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今年的高职提前批,只要报名,学生就有机会,直接进入高职院校就读。

  往年,很多学生对高职提前招生也有想法,但担心笔试、面试淘汰,有考生最终会选择放弃。今年,高职提前招生大部分专业,只要学考达标,不再有以往要求的进校笔试、面试,甚至不用高考,你说“香不香”。

  记者打听了一圈,省内几所高职院校刚刚发布了提前招生章程,具体内容如下: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普高考生以十门科目学考成绩得出折算成绩

  5月9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发布《2020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

  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学校实际,金职院的提前招生章程中,详细介绍了成绩折算方法:普高招生考生以十门科目学考成绩等第为依据得出折算成绩,满分300分。具体等第折算分数为:

  学考等第 A  B  C  D  其它

  折算成绩 30 27  24  18  0

  此外,金职院表示,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或单独考试招生统一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则可参加普通高校或单独考试招生统一考试,不影响其正常录取。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因疫情等原因免收招生考试费

  2020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设置提前招生专业16个,总计划370人,其中3个专业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14个专业面向普高招生考生。

  1.招收单独考试招生考生的各专业,按照考生职业技能操作成绩(工艺美术类使用完整成绩,其余类别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使用操作成绩,有两次有效操作成绩的就高使用)加上素质特长项得分总和作为我校提前招生录取成绩。

  凡在高中阶段学习期间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素质特长项得分。

  2.招收普高招生考生的各专业,按照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以下方式进行折算后所得成绩作为我校提前招生录取成绩。

  普高招生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成绩具体换算表如下

杭职院.png

  杭职院表示,今年因疫情等原因免收招生考试费。另外,凡参加杭职院提前招生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不得兼报。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811个计划、19个专业!省去了往年各环节

  日前,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提前招生章程由该校官方微信公布,计划招生811名。

  据了解,该校的提前招生报名一直很火爆,去年曾吸引了全省7600多名考生报考。

  考生报考更加便捷。该校今年不设报考入围比例、免收考生报名考试费。而在往年,考生需先报考,查看自己是否入围,再缴费。换言之,省去了往年的各环节,今年只要报名的考生,均有被录取的可能。

  总成绩计算方法有所变化。因疫情防控需要,保障师生健康,该校今年取消了进校测试环节。今年面向普高招生的大部分专业将以高中学考为主要依据,并结合招生专业指定的学考科目成绩。需注意的是,面向普高招生的服装表演专业,需要考生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相应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材料。另外,面向单独考试的招生专业将以考生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作为总成绩。

  招生专业更丰富。今年该校有机械设计与制造(阀门设计与制造方向)、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机与电器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家具设计与制造、投资与理财、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地产运营管理方向)、传播与策划、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鞋类设计与工艺、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酒店管理、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电子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会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19个专业开展提前招生,新增了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电子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专业。

  “我校提前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提前招生录取工作将于6月下旬完成。若考生在提前招生中被我校录取,将无需参加高考。”该校招生科科长张昌夫介绍说。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16个专业,招生计划500名,已录取考生不参加高考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提前招生专业16个,招生计划500名,面向普高招生考生。

  其中,浙江经贸今年提前招生的考生总分计分办法,高中学考选择5个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自选科目一、自选科目二)进行成绩折算,不同等级换算成相应分值,满分300分。要求考生10门学考科目成绩齐全。

  换算方式如下:

经贸.jpg

  考生依据高中学考成绩折算后的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以专业招生计划的100%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顺延考生均为“备录”名单。

  录取考生名单公示结束后,将录取考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经审核同意后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当年后续各类普通高校招生;未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当年高考不影响其正常录取。

标签:考生;招生;高职;普高;折算;科目;成绩;录取;招生方案;招生计划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