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主流媒体 服务民生|《网上招考信息报》全网首发,手机上选大学、挑专业,随时随地一键搞定!

2020-05-27 14:53:24 来源: 华龙网 记者 张华 许义丽

7ac8c4b5-8381-43d6-9789-90beb263f755.jpg

  《网上招考信息报》封面图

  日前,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含普高类技术科目测试、中职类专业综合理论测试)结束,考生于6月3日起可查询成绩,6月6日9:00~6月7日18:00 期间,全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职院校招生咨询由线下转移到云端,那么,对家长和考生来说,如何云端挑学校、选专业、填志愿,也成为一件大事情。

  由华龙网教育频道、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联手打造的全网首个《网上招考信息报》今日正式上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华龙网全媒体平台“火力全开”,包括华龙网首页、新重庆客户端热头条、华龙网微信、微博、重庆手机报、智慧数字屏、户外LED屏等价值百万的全媒体推广资源,全力服务2020年重庆高职院校志愿填报工作。

全网首个掌上志愿填报服务平台

  收藏重庆所有40所高职院校

  志愿怎么填?学校怎么选?疫情下,云端志愿填报成为首选,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以华龙网的品牌影响力,华龙教育在往年精心服务考生和高职院校的基础上,今年的云端《网上招考信息报》首次实现全市40所高职院校“全家福”。

  那么,作为全网首个《网上招考信息报》,她又有哪些新功能?又有哪些新服务?又能为考生和家长带来哪些利好?

  据了解,《网上招考信息报》采用移动端流行的H5界面交互设计,页面既保留了报头、报眉、图片等报纸、杂志元素,又融合了融媒体时代下的交互技术,进入目录后,分门别类设置了院校名录、政策问答、品牌院校、热门专业、玩转高校等栏目,整体设计风格清新,板式新颖,简单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院校名录中,今年首次集合重庆所有40所高职院校“全家福”,让考生和家长,只使用一部手机,即可云端浏览出去高职院校相关资讯。

  其中,点击院校名录,任意进入一所高职院校,还专门设置学校招生代码、类别招生计划、招生章程、直通招办等栏目,让家长和考生一目了然了解2020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相关内容。

53492739-14a1-497e-b2f4-3034ef5e771f.jpg

  《网上招考信息报》栏目页

  掌上带货实现挑学校、选专业

  实用便捷,影响数百万人群

  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考的好不如报的好,也有一定道理,学校怎么选、专业怎么报,也是一件令人“焦虑”的事情。

  那么,作为重庆高职院校的“百科全书”,《网上招考信息报》能否纾解家长和考生“焦虑”?

  答案是没问题。

  在热门专业中,《网上招考信息报》还从适合男女生适合报读专业、九大高薪专业、院校推荐等角度,直击家长和考生需求,为志愿填报提供视角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在品牌高职院校中,还暗藏“彩蛋”,设置了招办主任来帮忙云端访谈、最牛专业、全景看校等。

  譬如重庆工程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等品牌院校志愿填报专家,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

  同时,《网上招考信息报》还将走进高三学生QQ群、微信群等,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高职院校最新动态,为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提供参考。

  此外,华龙网作为权威公信主流媒体,还在《网上招考信息报》中开通“阳光招考问政平台”,广大考生及家长可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留言咨询,华龙网将定期协调和呈送相关部门进行跟进和回复。 

标签:招考;重庆;考生;志愿填报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