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鹰击长空凌云志,芳华逐梦正当时”

宁波财经学院4700余名毕业生举行线上毕业典礼

2020-06-18 16:5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伟(文) 王伟(视频)

  “2020年,没有一场盛大的狂欢典礼,但也没有少一份属于自己不可抹去的记忆,这个特别的夏天,是属于我们青春的烙印。”“青春不散场,我们在未来相遇。”“感恩相遇,愿以后我们奔走在热爱里。”……一行行弹幕满载着学生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期望滚动在屏幕上,这是宁波财经学院今年特别的毕业典礼现场,4700余名毕业生在线上作别大学生活。因为没有毕业生到场,这次“云”毕业典礼虽然少了拨穗和学位授予环节,但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安排,勾起了毕业生们对四年大学生活的集体回忆。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215.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221.jpg

  宁波财经学院校长王云儿在给毕业生的寄语中提到,因受疫情影响,学校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送别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20届宁财学子。希望全体毕业生明确目标,做强自己,牢记校训,做一个自信专注的人,像雄鹰一样,一旦认准的目标,只有翱翔没有放弃!“鹰击长空凌云志,芳华逐梦正当时”,他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一生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210.png

  随后,伴着舒缓的音乐,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通过视频、宣读等形式一起向毕业生传递云祝福,祝愿每一名毕业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负韶华,放心去飞!在“未来之约”环节中,各班级将写满关于未来憧憬的话语封存在“时光硬盘”之中,并约定数年以后再度开启。“毕业留声”环节中,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母校、向老师、向同窗依依惜别,洋溢着感恩与激励。由该校师生重新填词演绎、精良制作的《毕业迪斯科》动感活泼,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口罩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爱。疫情阻挡了见面,却阻挡不了挂念。”原创歌曲《我会记得你》中,一张张照片、一幅幅视频再现了毕业生在校学习、科研、生活的场景,唤起了大家心中最难舍的回忆与感动。怀揣着期盼与希望,宁波财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此挥手作别母校,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踏上了逐梦新征程。

  毕业季期间,宁波财经学院特别定制了一套“云端毕业照”,精心准备了一份毕业纪念品,组织安排了一次“最后一堂课”活动,为本届毕业生欢送壮行。同时,学校相关部门还搭建了网络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平台,开通了毕业生离校管理系统,策划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团员专题教育,免费寄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物品,为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提供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

标签:宁波财经学院;毕业典礼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