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大学首封录取通知书送到未来乡村教师手中

2020-08-24 18:0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大萱

  浙江在线温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温大萱)8月24日,温州大学2020年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由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亲自送达丽水莲都区何易城同学的手中。

  何易城同学,毕业于丽水中学,今年高考考取了637分,被温州大学提前批师资定向小学教育(师范)录取。谈及报考的初衷,他说,温州和丽水都以瓯江为母亲河,早就听过“大哉师道天下尊,承往哲兮启后人”的温大校歌,让我对温大心向往之。温州大学的小学教育专业很优秀,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在这里能更好地学有所成。我选择师资定向计划服务农村,希望把在温州大学学到的知识带到乡村,让乡村的孩子更好地成才,为家乡做贡献,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而且充满成就感的事。

温大1.jpg

温大2.jpg

  庄兴忠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何易城同学拿到的这封温州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学校的第一封通知书。学校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你的手中,与你和家人共同分享这份喜悦。从今天开始,何易城同学将正式成为一名温大人。庄兴忠对何易城家长的悉心培养和对学校的信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温州大学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点高校,也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致力于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善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校正以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为目标,昂首阔步地前进。他希望何易城进入温州大学之后,能如校歌所言,读懂大哉师道,厚培德本,待学成致用,造福学生。

  “没想到庄书记亲自给我送录取通知书!我非常荣幸能成为一名温大人。我一定发奋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人的期待!” 何易城难掩激动之情。

  离开丽水莲都,庄兴忠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温州龙港市。在这里,庄兴忠将第二封通知书亲手交到了人工智能专业新生沈益威同学手中。

  沈益威同学,毕业于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今年高考取得635分。他说,温州大学是温州人家门口的大学,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张笑钦教授领衔的人工智能专业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很好。经和家人商量后,他在80个志愿中果断只填写了温州大学人工智能等四个专业,希望在张笑钦教授这样的“优青”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庄兴忠勉励沈益威发扬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人工智能领域孜孜求索,坚持攀登,涵养心智,锤炼意志,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

温大3.jpg

温大4.jpg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大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坚持以本为本,高质量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显著。2019年,学校本科生就业率98.11%,13个专业就业率、11个专业薪酬水平、7个专业创业率位居全省同专业第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招生就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的大幅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高分考生报考温州大学。特别是学校去年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以后,今年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学校一段率创历史新高,27个本科招生专业(类)已录满。师范类专业一如既往的热门,所有12个普通类师范专业均在一段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历史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等师范专业投档分超过610分,汉语言文学和小学教育投档分达618分,超浙江省一段线24分。法学、行政管理等13个专业的位次号分别提升了几百到几千个位次,提升最快的为学前教育(师范),提升了8715位。从分数段来看,超一段线10分的人数比去年增长257人,增幅达85.35%。

标签:温州大学;录取通知书;丽水;人工智能;小学教育;副书记;莲都区;学校;师范专业;语言文学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