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Live新生团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 启动报名 圆大学生电商主播梦

2020-10-13 16:21: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主播1.pn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记者 吴俏婧)10月12日下午,“Live新生团-巨量引擎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本次大赛由浙江传媒学院和巨量引擎视频生态运营中心、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联手主办,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研究院倾力承办,由无忧传媒、二咖传媒和中娱数媒等实力机构加盟助阵。大赛立足以培养优秀的互联网人才为目的,同时也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希望通过校企联动为更多有才华的高校学子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可能与方向。

  10月15日至30日,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只要参赛选手在抖音平台发布原创短视频作品并带上#Live新生团 话题即算参与成功,所有年满18周岁的浙江高校学子均可参加。

主播2.png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永标、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雪芹、巨量引擎视频生态运营中心负责人李莉、韩都衣舍副总裁贾鹏、无忧传媒副总裁徐东领 、二咖传媒运营总监朱梓铭、中娱数媒董事长史一杰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分享了他们对于“短视频”、“直播”的看法和展望。

  徐小洲表示,学校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基于时代发展大背景研究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学习与锻炼的机会。通过此次比赛可以有效整合高校教育、科研、企业生产活动,实现高校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三大功能,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专业技能与就业机会!

  郑永标也认可直播电商行业的高速增长加快了平台的发展步伐,给大学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杭州市直播电商行业要持续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和积累、也离不开与与抖音这样的头部平台紧密合作。借这次机会,各方强强联合,给参赛的大学生主播创造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和就业机会,一定能为杭州市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主播3.jpg

  据介绍,本次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将联手无忧传媒与二咖传媒两大顶级MCN机构,并邀请麻辣德子、金毛路虎、毒角show、wuli哥哥等TOP级抖音达人组成导师团助力参赛选手进阶成长,一起创造未来直播新秀的无限可能!

标签:电商;直播;巨量;引擎;视频;传媒;大赛;Live;社会经济发展;新型职业 编辑: 卢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