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知名企业家走进高校 与大学生共话传统制造业新方向

2020-10-30 15:2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冬晓 张雅如

  昨日,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走进宁波财经学院与两百余名大学生共话传统制造业企业在数字时代的发展方向。这位在商海沉浮数十载的知名企业家,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不时爆出“金句”,会场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939.jpg

  (沈诗媛 摄)

  “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你有没有找到人生的导航图呢?”

  讲座上,邱智铭作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企业发展的亲历者,从经济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着手,以自身企业创业创新之路为例,深度解读中国传统制造企业在数字时代中如何顺势而为,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同时,邱智铭以企业家的眼光,从用人、选人、育人的角度,给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崭新的视角。

  “在大学时期就有规划和目标的人,和没有目标的人,20年后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大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学会一种思维,成功者思维。”邱智铭说。

  讲座后,邱智铭还与线下参与、线上观看直播的高校师生、创业者互动交流。同学们听完讲座意犹未尽,觉得这次讲座让人深受启发。

  据了解,本次讲座由宁波财经学院、长城战略咨询联合发起举办的“甬商知行大讲堂”的首次开讲。主办方将根据每年经济发展趋势、政策发展热点等策划主题,邀请宁波知名企业家进校演讲,为宁波高校师生分享其在创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及对人生的思考。此外,宁波财经学院还将组建案例研究团队,针对企业家所在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撰写形成企业案例文本,报送国内外知名案例库。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945.jpg

(沈诗媛 摄)

  “通过‘甬商知行大讲堂’,将成功企业的创业实践、管理实践引入到高校课堂,既是专业教学的拓展和延伸,还传播了甬商优秀思想和文化,激发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宁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迎军说,“我们将努力使其成为权威的甬商文化传播平台、高水平的甬商研究中心、有影响力的甬商精神传承基地。”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