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波财经学院有个时间邮局

2020-11-02 14:42: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轶群

  这几日,宁波财经学院的一群大学生化身“时间邮递员”,他们身穿绿色小马甲,背着沉甸甸的包,蹬着自行车穿梭在校园,为20级新生送去神秘的信件。

微信图片_20201102143954.jpg

(唐子雅 李慧慧 摄)

  “学妹们你们好,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与未知的你们进行沟通…”该校杭州湾校区2#422寝室的女生们从“时间邮递员”手中接过神秘的信件,寝室几个人凑在一起小心翼翼地打开阅读,“哇有点感动!竟然是上一届跟我们住同一间寝室的学姐写给我们的!”比起惊讶,这些手写的文字带来的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

  长长的信中不止有对可爱学弟学妹们的欢迎,还有给吃货们的美食推荐,“食堂二楼的生煎包、三楼的酸菜鱼等等”,他们分享着自己的美食经验,更加拉近了与新生们的距离。

  “希望你们在大学一定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把时间留给有意义的事情,让青春不留遗憾”。

  “我们是过去的你们,而你们是未来的我们!我们处在人生的不同节点上,或许我们素未谋面,或许我们曾经擦肩而过,亦或许会在下个路口相见然后说一句:你好!”

  “知世故而不世故,善自嘲而不嘲人”

  “大学可能会迷茫,但你自已要有阶段性的小目标”……

  学姐学长们亲手写的信中有详细的新生攻略,有人生经验、还有他们以过来人身份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和期望。

微信图片_202011021439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43942.jpg

(唐子雅 李慧慧 摄)

  “时间邮局”是该校传统项目“室室相传”活动的重要中转站,里面寄存着老生们在校区搬迁及毕业离校前留下的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和祝福信。新生们入住后,“时间邮递员”会将上一届寝室住户留下来的礼物和信件作为特殊的开学礼转交到新生手中。

  “就像接力棒一样不断传递,拉近两段平行时空的距离,“室室”相传,代代相传”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处长高宝岩说,“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长学姐们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和建议。亦师亦友,善用学生资源,通过学生主体的参与来实现学生“助人—自助”的良性循环,这一体系的创设是我校推动朋辈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体现,对高校构建学生全程化生涯发展教育体系也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