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 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师生校友共贺母校45岁华诞

2020-11-09 15:46:46 来源: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通讯员 俞婷

金融校庆1.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俞婷)11月8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迎来45周年华诞。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话发展之道。

  学校秉持“学术主导、文化传承、情谊赓续、安全节俭”的原则,精心策划和推出了19项校庆系列活动,在营造45周年校庆良好氛围的同时,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了迎接校友们的归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早早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相关工作。临近校友返校日前夕,校园内外布置得整洁美丽、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校园主干道上的大型喷绘上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记载着一段难以忘怀的青葱岁月,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对校友无微不至的关怀。11月8日当天,校友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思源坊边、笃行桥上有校友们寻找记忆的身影,明理报告厅、诚信讲学堂、各个教室里有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的谆谆教诲。明理报告、校友创业论坛、校友话人生、校友话就业等整整50场各类学术报告精彩纷呈,数十名优秀校友走上讲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让在校学生感受精彩丰盛的精神大餐。同学聚会、校友描“缘”、校友体验午餐,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活动让校友倍感母校的温暖。

金融校庆2.jpg

  10月8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了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推进暨建校45周年庆祝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发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阔步前进”的主题讲话。周建松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中两个不平凡的重要阶段,即1975——2000年浙江银行学校的25年辉煌岁月和2000—2020年升格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20年灿烂路程。一路走来,学校先后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职学校、国家优质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抢占了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的制高点,“行长摇篮、金融黄埔”的品牌在这里诞生、传诵并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周建松指出,当前学校发展站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新起点和新平台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的建设目标继续奋力前进,紧紧抓住45周年校庆这一重要契机,携起手来、团结拼搏,锐于创新、敏于探索,为建好一所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金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高职名校而不懈奋斗。大会表彰和颁发了金融教育事业“特别荣誉奖”、“特别贡献奖”、“拓荒奖”、“荣誉奖”、“金星奖”、“终身成就奖”、“终身贡献奖”、“终身服务奖”、“热爱金融教育奖”等九个奖项。

  除此之外,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除了保留往年的常规活动之外,还新增了升国旗仪式、毕业30年校友重温老师的课、“智慧校园行”启用仪式、金融行业杰出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中外学生共庆华诞文艺汇演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校庆活动的丰富性和吸引力,赢得了广大师生校友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过去的45年中,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培养了一大批金融经济战线的业务骨干、行业精英和国家栋梁之才,形成了办学规模不大、社会影响很大的社会品牌,获得了“行长摇篮”、“金融黄埔”的美誉,浙江省先后五任省委书记都对学校办学治校给予高度肯定并作出重要指示。与此同时,学校的办学业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认可,他们纷纷以捐资兴教的形式助力学校发展。在今年的45周年校庆大会上,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上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财招商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向学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50万元、35万元、30万元支票,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为凝聚校友资源,传承金院文脉,从2007年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将每年11月的首个周六定位“校友返校活动日”。每年的这一天,校友们回到母校共叙师生同窗情,共话成长成才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校友文化育人已经深入人心,校友返校活动日也成为了全体金院人共同的盛大节日。该校通过2300校友育人活动(千名学生访校友、千名校友回课堂、百名校友上讲坛、百名校友话人生、百名教师进企业)传递校友文化,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校友成长,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学校与行业合作的桥梁,探索形成了融诚信、金融、校友于一体的“三维文化”育人体系,推动教师学生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共建共享高品质幸福金院。

标签:校友;浙江金融;高职学校;中国特色;校庆;学校;新时代;返校;职业;金融教育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