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消费扶贫流动货柜走进浙江高校 师生点赞:做了好事又解馋!

2020-11-09 16:43:41 来源: 浙江传媒学院 通讯员 唐佳丽 陈剑 夏映雪辰

  新疆红枣、有机核桃、酸辣粉……近日,浙江传媒学院的自助美食机内添置了几样新产品,吸引着来往的师生驻足购买。和普通的美食机不同,这是学校为助力脱贫攻坚设立的“消费扶贫流动货柜”。

image.png

  “早在上半年,我们就在学校颜品超市设立了‘扶贫专柜’,通过政采云扶贫馆农副产品平台陆续采购湖北恩施、贵州锦屏、吉林柳河等地的菌菇、花茶、五谷杂粮等扶贫农副产品20余种,并且以平进平出的价格进行售卖。”该校后勤供应中心孙妍老师介绍说。

  为了能将消费扶贫从超市单点销售延伸到校内多点销售,增加“扶贫专柜”覆盖面,今年下半年,学校实施“消费扶贫”进学生公寓楼的活动,陆续在学生公寓楼的自助美食机内添加了扶贫地区生产的乳品、饮料等30余种扶贫农产品,为校内师生消费扶贫提供便利。

image.png

image.png

  为营造全校师生“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氛围,在学校组织下,浙江传媒学院教职工掀起了新疆农产品认购的热潮,红富士、香梨、冰糖心、红枣、西梅等5个品种共计3913件产品被一抢而空,供不应求。新闻与传播学院张雨雁老师一人就购买了19箱农产品,张老师表示:“学校的这项举措十分温暖人心,我们应该有这种觉悟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扶贫;美食;学生公寓楼;消费;超市;专柜;红枣;农产品;老师;农副产品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