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外成立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2020-11-10 17:37:28 来源: 浙江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裘林锋 薛海丹 李娟

  近日,浙外举行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举办全国外语类院校首届“一带一路”多语种外语教育高端论坛。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职能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小和山下,共同见证中心成立。

浙外1.jpg

  开幕式上,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指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推进,浙江省大力实施“开放强省”战略、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学校成立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是学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发展外语教育是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内容,新时代的外语教育改革创新对于提高国民外语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会议是一次思想的对接和智慧的碰撞,同时也是学校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所有外语教师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他表示,学校会与大家一道,为我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2.jpg

  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莲珍为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钧表示,浙外着力发挥多语种外语教育优势,成立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是浙外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建设的重大举措,对我省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建设“重要窗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浙外人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孙玉表示,浙外依托学校深厚的教育发展基础,和独特的人才资源及学科优势,凭借科学合理的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研究中心一定能成为引领浙江省外语教育研究、助力地方和全国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一支重要力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环宙说,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希望未来在大家的鼎力支持下,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越办越好,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浙江省以及全国多语种外语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为“一带一路”建设、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主旨报告环节,大会邀请了九位学者作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与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主题展开专题研讨。

  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告诉记者,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学校外语教育研究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专家们阐述的外语教育理论与思想,引领我们思考中国外语教育研究的前沿发展动态。外语教育、人才培养,离不开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引领。作为外语类高校,深入推进外语教育研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标签: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副校长;浙江省;语种;学校;重要窗口;改革开放;共同见证;国家战略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