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外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经贸产投研究中心

2020-11-18 18:24:34 来源: 浙江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聂振南 李娟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通讯员 聂振南 李娟)近日,浙外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经济贸易产业投资研究中心(简称经贸产投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环地中海研究院继整合阿拉伯研究中心、成立土耳其研究中心后开辟了新的领域研究分平台,在架构基础建设方面又迈出建设性的一步。

  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说,今年对浙外而言是特殊的一年,是学校改制更名10周年,建校65周年。从现在起,浙外有了新的成长周期起点。学校继续支持、关心环地中海研究院的基础建设,也热切期盼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支持中心和研究院建设,助力浙外更好地服务国家和浙江的对外开放发展,与浙外共同推动浙江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外1.jpg

  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国际研究院院长杨光研究员致辞认为,地中海地区对人类文明有重要贡献,在今天的格局中,其地位日益上升,做好做深做实环地中海研究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浙江作为对外开放前沿地区的发展等方面具有推动意义。

浙外2.jpg

   随后举行了经贸产投中心揭牌仪式。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西安内部审计局风险专家、原驻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分行行长陈玉宝受聘为中心兼职主任,他表示,环地中海研究院经贸产投中心的成立,是时代所需,大势所趋,将率领团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并深耕地中海周边做好千里眼、顺风耳和好参谋。

  据介绍,环地中海研究院自2019年底成立后,打破语种、专业和院系界限,依托阿拉伯语专业青年学生骨干,广泛吸纳环地中海国家语种人才加盟经贸产投中心筹备团队,初步聚集了近30位校内兼职人员,为中心今后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中东学会共同主办,浙外科研处、东语学院、西语学院和环地中海研究院联合承办。

标签:地中海;研究院;研究中心;陈玉宝;经贸;马晓霖;杨光; 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工商银行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