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波市“社科团体学术季”暨第四届甬台文创设计论坛举行

新发展阶段,城乡建设中艺术生产如何创新发展? 专家: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持续深化传承、保护与发展

2020-12-07 15:2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樊燚琴

  城乡建设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落实和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 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城乡建设中艺术生产如何创新发展?

QQ截图20201207152720.jpg

  在12月4日举行的宁波市“社科团体学术季”暨第四届甬台文创设计论坛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宁波财经学院等境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呼吁: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持续深化传承、保护与发展。

QQ截图20201207152728.jpg

  本次论坛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传承、保护与发展:城乡建设中的艺术生产”为主题。论坛上,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王汇文教授、台湾昆山科技大学邱国峻副教授先后作了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们围绕城乡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建设过程中的艺术产业发展、数字创意产业和非遗产业创新发展等课题,融入国际化视野,以数字技术应用、传统工艺振兴与艺术表现创新等为主要视角提出了真知灼见。一致表示:要践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要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持续深化传承、保护与发展,特别是艺术类学科专业及其专业人才,致力于为推进城乡振兴、区域协调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力助区域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

QQ截图20201207152739.jpg

  此次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引导地区相关院校和企业,共同探索新发展阶段城乡建设中的艺术产业产教协同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地方经济文化提升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论坛是由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宁波财经学院联合主办,宁波市社科联、在甬高校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