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红船精神永传承 红色故事解初心 红船讲解员小分队首站走进嘉职院暨巡讲活动启动

2020-12-07 16:03:12 来源: 中国网

  “此次红船讲解员小分队首站巡讲来到我校,为我们广大师生送上了信仰之钙和理想之光,也为我校进一步打造中国职教的‘红色名片’提供了可贵的精神给养和行动力量。”12月5日上午,在红船讲解员小分队首站走进嘉职院暨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上,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如是说。

  为迎接建党百年,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宣教功能,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强大精神动力,“红船讲解员小分队首站走进嘉职院暨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嘉职院如期举办。

  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市文明办主任姚伟,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阚莹莹,嘉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康龙,党委委员、副校长庄应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方俊良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讲解员小分队首站走进嘉职院暨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新时代,学校即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沿着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发展、支撑改革、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红船旁高职名校,充分利用好党的诞生地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好红船精神的育人功能,把红船旁高职院校打造成中国职业教育的“红色名片”。一是红船引领,打造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新高地;二是赓续血脉,打造红船精神育人“思政高地”;三是固本培元,打造“红船工匠”培养高地。希望广大师生学思践悟“红船精神”,在实践中感悟理论,在实践中升华认识,将理论自觉变成实践自觉,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要谋新篇的担当,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红船精神永传承  红色故事解初心 红船讲解员小分队首站走进嘉职院暨巡讲活动启动

  张宪义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职院一道围绕立德树人这一项根本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致力于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明白流畅的语言、富有亲和力和针对性的内容,把道理讲明白、说透彻,让思政教育焕发更大魅力、入脑入心,在“95后”“00后”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南湖革命纪念馆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宣教载体,成立由讲解员组成的“红船讲解员小分队”,并积极开展巡讲活动。通过深入机关、校园、企业、部队、社区,开展“四史”“红船精神”等内容的宣讲,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激发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形成富有活力、直抵人心的特色宣教品牌。

  来自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赵洋、李晓彤用声情并茂的语言,结合电子显示屏中的场景画面,为大家上了“思想灯塔 指路明灯——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和“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2堂微党课,宣讲间隙还进行了现场抢答互动环节。情景剧《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 也被演职人员和讲解员演绎得生动形象、入脑入心。

  嘉职院大学生志愿者周甜甜、周诚等同学在聆听完微党课和情景剧后由衷感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红船精神注入灵魂、融进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践行红船精神。在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的今天,以红船精神为鲜明底色树立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断激励自己奉献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图文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字:赵远远 摄影:金璐璐、周甜甜、周泽斌)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