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超暖!大学生旧衣改造爱心坐垫 冬日座椅不再凉

2020-12-10 14: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诸铭 (文)丁梦秋(摄)

  进入12月之后,宁波的天气愈加寒冷,宁波公交集团财经学院站却多了一丝暖意。昨日,乘坐宁波市公交集团58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车厢内的座椅上多了一些造型各异的暖心坐垫。

  这些坐垫全是由宁波财经学院一群00后大学生用旧衣改造而成,同学们根据旧衣的情况,发挥创意,将坐垫做成各式各样的风格:有国潮的、有古风的、有时尚风的……

  “这些坐垫每个都不一样,很特别”,市民邱阿姨刚上车就发现座位上多了一些垫子。

  “坐上去挺软和的。”市民张大伯坐在椅子上试了试,不禁夸赞,“孩子们的手艺真不错!”

QQ截图20201210143010.jpg

  “距离我们学校门口最近的公交车就是58路。疫情期间,除了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公交驾驶员。就想着趁着跟着阿姨学缝纫小技巧的机会为58路公交驾驶员和乘客们送来冬日的温暖。”18互联网营销1班的奚浙秋和小伙伴沈大勇在学校公寓团工委宁波市垃圾分类公益基金项目的支持下,发起了旧衣改造暖心坐垫活动,“我们一共召集了20多位志愿者一起缝制坐垫。”

QQ截图20201210143022.jpg

  奚浙秋没想到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有些同学虽然没有缝纫经验,但是在宿管员郑阿姨和手工小达人伍家琪同学的指导下,大家上手都挺快。“从回收旧衣物再到清洗消毒以及最后的手工缝制,仅仅用了一个礼拜不到的时间。”奚浙秋说,“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不但提高了对可回收垃圾再利用的意识,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近年来,学校大力开展劳动教育课程,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把学到的技能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让大学生懂得回馈社会。”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处长高宝岩说,“除了送温暖,变废为宝的坐垫也通过公交车这个流动的‘传递者’将‘厉行节俭,倡导环保’的理念进行传播。”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