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上手铸造 炽热炼心”党建品牌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21-01-18 13:08:12 来源: 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 通讯员 叶丽霞

  1月14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上手铸造 炽热炼心”党建品牌创新建设研讨会在象山校区举行。会议围绕“党建与育人”“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以及“党建工作中专业特色的实践与探索”等议题展开研讨。

11.jpg

  参加研讨的有中国美术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建品牌的导师、学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员,还特邀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窦晓兵、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洪江、浙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钭利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钟黎、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郭涛、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主任助理吴晔等嘉宾。

  活动现场,迎建党百年——手工艺术学院“上手铸造 炽热炼心”党建品牌汇报展开幕式在热成型大楼多功能厅也如期举行。

  由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普主持,特邀嘉宾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窦晓兵、党建品牌学员代表徐增鎏、工会会员代表何佳敏等嘉宾发言,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周武作总结发言。

  该党建品牌活动于2018年5月立项以来,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普通党员教师与手工艺专业党员交流,用“炽热炼心”的党员精神上手创作,发挥出“党员与党员交流的桥梁、党员与党员心灵的体验、党建工作中专业特色的探索性实践”等功能,大力弘扬传统手工艺,坚定文化自信。

22.jpg

33.jpg

  与会党员还参观了《红船精神》《金山银山》《追梦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23组精彩的作品展览。

  同时展出的还有中国美院工会共同承办的“抗疫精神”手工创作展。

  作品里有心与心的交流,有情与情的传递,但更多的是在共同劳动中建立的友谊,身临其境感受到筑牢党建堡垒,需要不断提升精神实质、强化教育教学、打造一校一品,培养一支率先垂范的干部队伍、业务过硬的党员队伍、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以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迎接建党百年。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