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舌尖上的中国文化 浙工大为留学生熬制暖心腊八粥

2021-01-20 18:54: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舒漫

IMG_2956.jpg

  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1月20日,浙江工业大学为来华留学生准备了热乎乎的腊八粥。粥可温,疫可逐,情可绵。每一碗暖心腊八粥,都装着一份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一个中国故事、一种文化体验。

IMG_3059.jpg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贝格说,昨晚他在微信上看到了关于腊八节的文化科普,就很好奇腊八粥的味道。他拿到后赶紧品尝了下,“谢谢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吃到。甜甜的,味道很好!”。来自也门的留学生日纳,活学活用,照着文化小卡片里的内容说,“祝大家腊八快乐,诸事‘粥’全”。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留学生们也将在这里喝完这碗腊八粥,和我们共度中国年。

IMG_3038.jpg

  据悉,今年寒假浙江工业大学有三百多名留学生将留校留杭过年。他们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工作,错峰、有序、逐一领取腊八粥。面对规模不断增大、来华日趋多元的来华留学生群体,浙江工业大学深耕“中华文化”系列活动,不断拓展第二课堂教育平台,创新文化教育方式,凭借直观生动的体验式活动,帮助留学生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继承传统、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标签:腊八粥;浙江工业大学;留学生;来华留学生;腊八节;传统节日;第二课堂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