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以展赛促学习 温州大学“赛季风”助推创新人才培养

2021-01-25 15:44: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丽君

  浙江在线温州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丽君)日前,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等学校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全省86所高校1119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竞争,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三学生董晗怡以“浙江诗路”为主题的一组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由学院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周键宇、刘芳旭、梁焱、张柠等学生组成的设计团队作品《山之意•水之韵》获得三等奖。

温大1.jpg

  一等奖获奖作品《山水文旅,画境天成》

温大2.jpg

  一等奖获奖作品《江南古镇,小桥人家》

温大4.jpg

  一等奖获奖作品《万象山海,渔开天下》

  据一等奖作品指导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薇介绍,该组作品分别从浙江风光、风土人情与风俗文化为切口,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杭州、宁波与嘉兴三所城市,试图达到诗、路、画、人的融合与统一,体现浙江诗路的文化性、历史性、美学性。提取中国传统色彩中的青色、黄色、红色三种颜色,体现不同情景下浙江带给人的感受。诗情画意的青山绿水,温馨美好的江南古镇,热情澎湃的渔民节日。通过一幕幕百姓生活塑造浙江名片,突出浙江魅力。

温大4.jpg

  三等奖获奖作品《山之意•水之韵》之《楠溪江•温州》

温大5.jpg

  三等奖获奖作品《山之意•水之韵》之《望海楼•温州》

温大6.jpg

  三等奖获奖作品《山之意•水之韵》之《雁荡山•温州》

  据三等奖作品指导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邓诗雨介绍,该组作品以浙江诗路中欧江山水之路的温州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单张作品选取的主体物是望海楼、雁荡山、楠溪江,用手绘的形式展现山水魅力,表现出诗路的意境,宛如一幅幅画卷。这世上有很多路,但从没有一条如瓯江山水诗之路,这般浪漫而特别——在山水交汇处,诗歌回响的声音不绝于耳,引领着我们探秘“山水诗发祥地”温州!

  据悉,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为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创建“赛季风”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至今已经举办十二届,秉承“以赛促学、以展促学”的育人理念,坚持“一专业一赛事、一课程一展览、一学生一赛事”的原则,依托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激发更多的师生参与专业创作和艺术创新,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涵盖学院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等各大专业,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文化创意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温大7.jpg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赛季风”启动仪式

  近年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进一步深化“赛季风”品牌活动,并创建“融艺优品”创客空间,学生参加赛事获奖数量和质量持续实现新突破。据了解,学院第十二届“赛季风”共孵化各级各类荣誉奖项114项,其中省级以上奖项77项。如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的3件专业作品和2个工作坊作品均获得全省专业组一等奖,参赛作品数量和省一等奖获奖数量均居全省艺术类院校第一;学院学生首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学院研究生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金奖等。

标签:作品;设计学院;温州大学;美术;一等奖;浙江省;赛季;山之意•水之韵;设计;浙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