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走访百名老党员 温州理工学院师生党员实践中感悟红色精神

2021-02-25 14:4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彭凯轩

温州理工1.jpg

  浙江在线温州2月25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彭凯轩)“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 学先进铭初心。”这个寒假,温州理工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百名师生党员走访身边的老党员,倾听他们的初心故事,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建功立业。

  在走访过程中,师生党员们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积极在各自家乡地寻找身边的优秀老党员进行走访。活动中,他们走进老党员的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询问老党员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等各方面情况,并聆听老党员们讲述革命战争故事,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优良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庆,致敬老党员、传承红色记忆。

温州理工2.jpg

  电子商务专业的徐佳美同学走访了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姜中新同志,他曾任生产大队副队长,采访中他表示:“有困难我们身为党员就要冲在前面,要将群众的幸福和利益放在第一位,要知道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同时,他还对青年师生党员提出了希望:“我们要秉承使命和初心,干实事,负责任,不畏困难冲锋向前。不仅要学会自立自强,还要多实践提升自己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

  “在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基点,努力为村民谋福利。作为一名党员村干部,就算是在生活和工作都很繁忙的情况下,心里只有群众概念以及为民意识,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这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周毅杰同学走访村支书,有33年党龄的周国栋同志的记录。采访过后他表示,通过近距离走近老党员,倾听红色故事,我更加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优秀老党员为榜样,努力拼搏、践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据了解,温州理工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还利用微信公众号以音频播报的形式传递老党员故事,向更多的年轻党员传播优秀前辈的精神风貌、思想境界,激励年轻党员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加强政治觉悟,坚定党性初心。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利用寒假走访当地百名老党员,不仅提高师生党员的归属感,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同时,我们也将秉承老党员们的期望,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对党的信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宝珍表示。

  

标签:党员;初心;师生;走访;信息工程;电子商务专业;幸福生活;数学;理工学院;党龄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