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美院举办“百名教师访百生”家访活动

搭建家校“连心桥” 这所高校师生开启寒假与开学间的一场温暖连线

2021-03-01 20:3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永利 王颖

  浙江在线温州3月1日讯(通讯员 杨永利 王颖)践初心,心心相印;访百家,家校共育。为更好地践行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理念,把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的作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021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百名教师访百生”家访活动,学院院长谢子静、党委书记叶正飞等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均参加家访活动,连线百余名学生和家长,深入关心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及家长关切的问题,搭建家校“连心桥”,送上祝福和温暖,为学生更好地学习成长携手共进。

温大美院1.png

  谢子静院长视频连线了家在湖南株洲的20级研究生胡瑞明同学,与该同学及家长从学习生活、家庭状况、思想和心理状态、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谈心交流,其乐融融,并同家长一起给学生指导学习规划,助力学生成才发展。谢院长和班主任徐超老师也连线了18级研究生刘爱静同学,两位老师与学生及家长就学生就业、毕业论文撰写、疫情安全等事项进行交流,之后谢院长还单独耐心地指导该生进行论文修改,为学生的学业进步给予帮助。

温大美院2.jpg

  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和班主任钟信群老师视频连线了18级吴静春同学。该生于2017年与其女儿一起参加高考考入温大美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就读,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吴静春同学因母亲生病急切回家照顾。两位老师与静春同学及家长通过视频交谈,进一步掌握该生关于疫情安全、学业问题、生活经济帮扶、个人规划等多方面的情况,并就学生学习、就业、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为学生和家长增强信心。

温大美院3.jpg

  家校之间有距离,师生彼此心无间 ,各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也都纷纷通过线上家访,隔空为学生传递爱与温暖。

温大美院4.jpg

  老师们每每接通一户学生家庭,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沟通,推心置腹。通过家访既让家长感受到学校与老师对学生的牵挂和关心以及寄予的厚望,也让老师切实感受每位家长的期待,时刻将育人责任放在首位。家长们对老师的访问也十分欣喜感动,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的辛勤培养,并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教育。

温大美院5.png

  “第一次参加视频家访,既紧张又新奇,很感谢学校的用心安排,让我有机会和妈妈、班主任、辅导员一起探讨考研情况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老师们的肯定和鼓励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这样的家访真的既方便又暖心!”17级学生祝晴说道。

温大美院6.jpg

  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始终秉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工作的根本,不断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积极探索家校合力育人新模式。虽受疫情影响不能实地开展家访,但一条条消息、一个个电话、一次次视频穿越千山万水传递了温暖,拉近了师生彼此的心灵。温大美院党委书记叶正飞说:“坚持把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问题与困难作为出发点,通过家访使学生家庭感受到学校和老师送来的有‘温度’的关怀和有‘深度’的指导,让温大和美院成为双方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标签:学生;老师;家访;家长;班主任;视频;美院;辅导员;学生及家长;疫情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