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学生勤工俭学 帮扶困难家庭

2021-03-02 14:17:00 来源: 宁波财经学院 通讯员 陈新怡

  1000元,是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大一学生刘李雪妍一个寒假勤工俭学的工资。临近开学,她没有用这1000元买下自己放在购物车里心仪许久的耳机,而是将钱送到了马鞍山市珍珠园社区的困难家庭手中。

QQ截图20210302141609.jpg

  “1000块不算多,但是我自己挣的!”言语中李雪妍透着些许自豪。“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

  这不是刘李雪妍第一次送温暖,从小到大,她是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红十字协会的常客,每年她还会寄一些爱心包裹给困难山区的小朋友。“那些老人家,小朋友你对他们好,他们都很记得你的。”刘李雪妍在一次次的送温暖中,更深切地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每次收到山区小朋友寄过来的贺卡,我都很感动。”从小学开始,刘李雪妍每年都会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一部分钱捐助贵州山区小朋友,十多年下来,收到的明信片都积攒了一大堆。

QQ截图20210302141543.jpg

  刘李雪妍有这样的举动,家庭给她的影响很大。“我的妈妈是党员,也是党支部书记。我的太爷爷、老太太也都是党员还是新四军战士。”刘李雪妍骄傲地说道。在家里长辈的影响下,她深刻的明白现在拥有的所有幸福生活都来之不易。从小刘李雪妍便跟着家人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上了大学以后,学校社团纳新,她第一时间就报名申请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虽然没被选上,但只要有志愿活动,我都会报名参加。”在班主任郭辰琳老师的印象中,刘李雪妍是一个热心、活泼并且非常勤奋的学生,谈到大学生活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刘李雪妍想多参与大学的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积累丰富的经验,以后能够在影视传媒行业发挥自己的力量。“学校一直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我也希望将来能尽自己所能带给更多的人温暖,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刘李雪妍说。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