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职院达利女装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精彩上演

杭职院学生毕业作品惊艳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

2021-03-18 18:27: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曦 徐江城

杭职院学生毕业作品.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曦 徐江城)3月17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成为2021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一抹最靓丽的风景。

  杭职院本次参展的毕业作品以“无边”为主题,无边的生命,无尽的青春,探究边界与服装的关系,呈现了一系列有温度、有生命、有故事的服装。80余款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由杭职院2021届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独立设计、制版、制作。同学们用线条勾勒出技艺、用剪刀裁剪出匠心、用针线编制出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让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在场的专家无不表示惊艳,并给予了高度赞赏。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白圆圆、王聪昊把童年偶像巴斯光年的口头禅“飞向宇宙,浩瀚无垠”化作了创意毕业作品,他们以“浪漫 无垠”为题,把宇宙元素用光影艺术进行展现,给博览会的舞台带来了震撼的视觉冲击,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捧。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专业毕业生彭梦婷的作品展现的“针梭结合”特征,得到了现场专家的关注。这项作品由学校卢华山老师和杭州款库公司总经理刘辉共同指导完成,运用了针织行业的先进技术。谈到这份作品的成功,彭梦婷认为是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共同体”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让她可以在最新技术和最潮流设计理念的环境里学习成长,“学校给我们带来了最成熟的工业生产链条、可以调动最优秀的平台资源,让我们体会到针梭结合先进技术的魅力,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优秀的行业人才,为中国针织行业出一份力”。

  杭职院达利女装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杭职院与达利(中国)公司共建的校企共同体。12年来达利女装学院“立足一个企业、面向整个行业”,开展基于校企共同体的专业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其中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已成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学生连续7年获全国服装技能大赛一等奖11项,已培养12名学生成为全国技能标兵。

杭职院学生毕业作品3.jpg

  毕业作品发布会是杭职院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专业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校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杭职院副校长楼晓春向社会各界同仁发出了邀请,“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激励年青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标签:专业毕业生;毕业作品;服装设计;共同体;先进技术;针织服装;针织技术;针织行业;博览会;发布会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