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21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奖金最高达20万元

2021-03-26 14:09:47 来源: 温州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3月26日讯近日,2021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大赛报名通道已经开放,面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各地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设计师征集作品,参赛者可于6月30日之前登陆大赛官网(https://www.sjwz.com.cn)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参赛作品。

  征集阶段结束后,大赛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产品奖和创意奖参赛作品以及专项赛参赛作品进行网络或现场评审,9月至11月,举办总决赛路演及颁奖典礼、高端分享会、工业设计展示展览以及成果对接等系列活动。

  6项配套政策重点支持

  产品奖奖金最高达20万元

  ▲本届大赛宣传片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创新设计,智造未来”为主题,重点聚焦与温州市“5+5”产业体系密切相关的装备制造、时尚鞋服、智慧生活、数字经济等四大领域,并举办G104时尚设计专项赛、创意工美设计专项赛,以及“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旨在进一步吸引集聚国内外优质设计资源,助推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设置了产品奖、创意奖、专项奖、组织奖四大奖项,其中产品奖金奖的奖金高达20万元。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历届相比,今年大赛在产业转化、成果落地、政策对接等方面将做更多创新。其中三项专项赛将广泛发动工业设计力量聚焦本土产业,设计有针对性的作品参赛,实现与温州产业精准对接。为提高成果转化效率,今年大赛将通过工业设计大赛佳作展、设计开放日、发布宣传视频等活动,对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宣传,并深入各地、各行业协会,开展设计成果巡展和主题分享对接,有针对性地遴选作品与产业对接。

  在政策对接方面,本次大赛专门制定了6项配套政策予以重点支持。除单项奖金外,其中金奖、银奖设计师及团队在获奖后落户温州的,还将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获得产品奖、创意奖金奖的选手可以享受我市E类人才相关待遇。对最终入围复赛的产品奖、创意奖作品,主办方将提供一件免费外观设计或实用新型知识产权申请服务。尚未产业化的获奖作品,获奖后在温实现产业化的,按照项目投产形成的年度地方综合贡献度总额给予奖励。

  温州工业设计盛会

  前四届共征集作品16860件

  作为温州市一年一度的工业设计盛会,前四届“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共征集作品16860件,在业内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中心31家、市级中心174家,不仅激发了企业创新设计活力,更为优秀设计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价值的舞台。

2020市长杯.jpg

  ▲2020届“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9市长杯.jpg

  ▲2019届“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8市长杯.jpg

  ▲2018届“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7市长杯.jpg

  ▲2017届“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支持单位,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大学承办。

市长杯设计图.jpg

  联系我们

  大赛秘书处 / 温州大学

  秘书处地址 /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秘书处电话 / 0577-86590220

  官方网站 / https://www.sjwz.com.cn

  电子邮箱 / wenzhouid@163.com

市长杯微信号.jpg

  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微信公众号

  (更多大赛资讯及参赛规则详见大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标签:工业设计;大赛;温州;市长杯;设计;温州市;作品;创意;参赛作品;温州大学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