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工大教科学院心理专业志愿者 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片天空

2021-04-02 20:36: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婧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通讯员 陈婧)“总得有人去擦亮星星,有时它们看起来灰蒙蒙的。”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浙江工业大学教科学院开展“始心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暨世界自闭症日系列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理解自闭症儿童,用爱点亮他们的星空,彰显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

浙工大1.png

  融爱共情,与星同行

  近日,教科学院协助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云栖小镇举办“爱星益起行,传递心能量”第十四届世界自闭症日融合倡导活动。融爱运动会、融爱集市、融爱课堂……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孩子们共同义卖摆摊,开展游戏互动,参与趣味运动,携手绘画创作,一颗颗暖意充盈的心灵在此热切地相聚。同时,学院还与杭州市上城区星觉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钱江新城森林公园阳光毅行,通过户外运动帮助孩子增强体质、康复身心。

浙工大3.jpg

  双线并用,爱星接力

  教科学院联合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心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在线发起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光的云接力,以互联网公益传递心能量,宣传自闭症相关知识,呼吁高校大学生争做“星星的孩子”守护者,截至目前参与接力人数已破万。同时,教科学院还在校园内积极开展线下自闭症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为大学生讲解关于自闭症的相关知识。

浙工大4.jpg

  心手相连,情暖星河

  教科学院长期开展“始心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依托心理学、教育学专业知识,由心理学、教育学专业教师全程指导,“一对一”长期支援,跟踪记录,努力为自闭症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包容、丰富”的社交环境,走出封闭世界,融入社会。此外,学院也积极协同星觉醒机构等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组织、医疗康复机构,建立实践基地,搭建心理学、教育学专业大学生检验专业知识、践行专业精神的平台。

浙工大2.png

  从2008年到2021年,浙工大教科学院“始心计划”已至第14年,参与志愿人数达1500余人次,服务时长超7500小时,组织活动400余次,受益儿童超1500人。学院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使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利用所知所学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始于心,践于行,让我们一起为星星的孩子点灯!

标签:自闭症;科学院;关爱;教育学;心理学;孩子;始心计划;浙江工业大学;志愿者;服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