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树人大学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型诗歌朗诵比赛

用诗歌献上青春赞歌 树大师生上了一堂“好听又好看”的思政课

2021-04-07 20:53:49 来源: 浙江 通讯员 曾晓江

树人4.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7日讯(通讯员 曾晓江)4月6日晚,浙江树人大学师生欢聚杨汛桥校区礼堂,用诗歌朗诵的方式讴歌党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上青春的赞歌!

树人2.jpg

  浙江树人大学党委书记章清、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陈新民、校长助理冯淑娟莅临本次比赛。知名主持人马倩、浙江树人大学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浙江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李秀明教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博士阮璐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胡彩敏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线上线下近万人次观看了本次晚会。

树人1.jpg

  本次晚会共分为“救亡图存 苦难辉煌”、“艰苦奋斗 日月换天”、“领航复兴 大国崛起”三个篇章。从《永远的红船》、《井冈山组诗》、《长征颂》、《延安延安》到《新的曙光》、《欢迎志愿军凯旋》、《等待》、《铸华夏之基,颂改革之歌》,再到《拥子入怀》、《奥运梦想》、《隧道里的生命》,最后以《盛世中国》圆满收场。现场14首诗歌朗诵,或激昂悲壮,或欢快喜悦,叙述了波澜壮阔的共产党发展史,在历史的推移中,感受中华的崛起,体验民族的复兴。

树人5.jpg

  晚会现场,该校党委书记章清为现场观众带来诗朗诵作品《相信未来》,一声声激情澎湃的“相信未来”,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收获了满堂的掌声。章书记用雄浑饱满的声音向在场师生讲述了生在逆境中,我们应该怎样好好的生活,怎样自我鼓励,怎样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1921年的东方升起了一轮金色的朝阳,2021年的今日,党的光芒照耀着每一代拼搏的中国青年!

树人3.jpg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后,杭州校区树兰国际医学院的《隧道里的生命线》摘得特等奖,宸阳书院与人外学院荣获一等奖;商德书院、明哲书院、青懋书院斩获二等奖;三等奖则由管理学院、毫末书院、生环学院、城建学院拿下。管理学院和杨汛桥校区宸阳书院则获得了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

  100年的风云变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的明灯;100年的风雨彩虹,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浙江树人大学师生用诗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诚挚的爱和深深的祝福,全体师生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第二个辉煌百年做出属于树大学子的贡献!

标签:书院;校区;管理学院;诗歌;初心;树人;师生;晚会;相信未来;朗诵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