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大“三位一体”招生测试圆满落幕 考题聚焦"直播经济"

2021-04-11 21:16: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晓莹 刘宇畅 毛梦萍

工商1.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林晓莹 刘宇畅 毛梦萍)4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开考。全省共有5844位考生报名,最终1861人获得参加综合测试的资格。今年,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是28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

  今天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测试内容主要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一组大约6-7人,考试的大致步骤为播放导语、发言准备、个人陈述、小组讨论和代表发言等。上午10点多,第一批考生在学校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走出考场。

  “我的考题是直播经济的利弊辨析,难度比较适中。”来自宁波中学的谢同学走出考场神情轻松,她说,考试开始时考官会给我们发一份阅读材料,材料里讲了直播带货带来的效益、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国政府对于直播带货行业出台的相关政策。“我们准备20分钟后就开始观点陈述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题是社会热点话题,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有话可讲,几乎没有出现冷场。”

  来自萧山中学的徐同学报考了浙江工商大学的法学专业,她对自己的面试表现很满意。在测试时她从国家、社会以及消费者三个不同的方面进行了分析与阐述,还提出要加快发展大数据科学,来更好地对直播带货行业进行管理与监督。她的回答得到了同组同学的点赞,她表示自己很享受把想法结合数据做案例阐述。在她看来,这是一场“超级学霸”的巅峰对决,“考试结束在候场时才发现,我们组其他几个同学学考成绩都很优秀,我们PK的过程也是一场相互学习的交流。”

工商2.jpg

  据了解,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报名的门槛比较高,获得参加综合测试的资格有1861人,其中9A以上的180人,8A以上的515人,7A以上的910人,占48.90%。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说,“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重点是为了考察考生的问题分析、沟通协调、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等综合素养。这两年,考生的质量一年比一年高,知识面也越来越广,而这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把30个招生专业(类)三个类别:经管类、文法类、理工类进行测试。分类进行命题,分类安排评委,以便更加精准地选拔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新生。” 

  而这30个本科招生专业(类)面向浙江省招生,涵盖本校所有的国家级一流普通本科专业,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电子商务类、计算机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招生计划都大幅增加。其中,电子商务类的招生计划达45人。

  与往年不同,今年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调整了专项特长生的招生条件。为进一步规范素质特长审核认定,学校根据《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的全国竞赛活动名单》调整了专项条件。专项生共有五类,包括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文学语言特长类、艺术特长类和体育特长类。经专家委员会认定,符合条件的专项生可直接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资格,不占通过材料评审的人数比例。此次“三位一体”通过专项特长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有181人。

  2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英语、日语、应用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统计学、投资学、软件工程、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商务英语、阿拉伯语、视觉传达设计。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在入场、候场与出场都有志愿者引导,学校还给考生赠送了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校庆的纪念品礼袋,人性化关怀让不少考生表示非常感动。

标签: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考生;招生;电子商务;招生计划;面试;本科专业;领导小组;测试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