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自贸区扩区给宁波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专家们这样说

2021-04-12 18:48:05 来源: 宁波财经学院 通讯员 王冬晓

  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给宁波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双边政治关系和大宗商品交易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苏伊士运河堵塞为啥引起全世界关注?

  昨日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的“自贸区背景下浙东油品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来自政府、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宁波期货、现货贸易界人士针对宁波自贸区发展、我国石油进口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简称经贸学院)院长王瑞出席会议并致辞。

QQ截图20210412184701.jpg

  本次论坛由宁波财经学院经贸学院与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论坛上,宁波市商务局专家张海波介绍了宁波自贸区能源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政策,分享了宁波建设新型国际能源贸易中心的一些思考。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刘建介绍了他的双边政治关系与我国石油进口安全的一些研究成果。中粮研究院副院长柳谨对美元美债利率转折下的原油市场走势进行了分析,并对苏伊士运河堵塞以及去年中行“原油宝”事件进行了剖析,宁波财经学院大宗系主任王芬也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还就市场价格走势、浙东自贸区发展目标、浙东油品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会场研讨气氛热烈。

QQ截图20210412184708.jpg

  这些与专业紧密相关,又开阔视野、紧跟宁波发展形势的研讨颇受与会嘉宾欢迎,经贸学院的同学也聆听了演讲。

QQ截图20210412184715.jpg

  据介绍,自贸区背景下浙东油品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宁财院大宗商品系列论坛中的一期,已举办两期,未来将不定期举办,旨在通过论坛形式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推动大宗商品特色学院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搭建政校企沟通交流平台,更好推动学校立足宁波,具有服务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公益属性。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