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理工学院:将红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2021-04-14 12:29: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温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近日,在温州市道德馆,来自温州理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红音”宣讲团的成员们正带领小学生们一起唱红歌,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歌颂美好生活。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在活动中,大学生将红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根据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阶段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歌曲。10余位大学生“变身”授课人,为大家深情讲述每一首红歌的时代背景及背后的故事,并通过独唱、二重唱和大合唱等形式演绎歌曲,讲述歌声中的党史、唱响党史中的歌声。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昂扬雄壮的歌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少年儿童的幸福生活;《画说党史》短片通过一幅幅纪实的油画作品为孩子们直观、形象地呈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抗战小英雄王二小、雨来、张嘎的英雄事迹,也点亮孩子们幼小心灵中的点点星火;《红星歌》中“红军是咱工农的心”,引导孩子们认识了党徽以及它的象征意义;学习手势舞《名字叫中国》,大家热情而专注地用手势描绘着对祖国的热爱。

瓯江2.jpg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百来位小学生们在大学生们的带领下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激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发出自己的感想:“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立志报国,将来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色是一种信仰,红歌是一种呼唤。很高兴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牢记革命先辈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为祖国当下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温州理工学院七彩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周思阳表示,接下来我们“红音”宣讲团的成员们还将走进中小学、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带领广大群众用歌声唱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红歌;共产党;党史;孩子;大学生艺术团;中国共产党;小学生;宣讲团;歌声;理工学院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