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波财经学院牵手地方政府 当好校地互动“排头兵”

2021-04-28 17:27:40 来源: 宁波财经学院 通讯员 王轶群

  4月28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与宁波财经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这标志着宁波财经学院在持续巩固推进校地融合,不断推动政产学研育人上有了新的模式和平台。

  “此次签约,既是学校立足‘十四五’、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的全新起点,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增添发展新动力的重要机遇。”宁波财经学院校长王云儿说,近年来宁财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时代,履行新使命,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及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求,以“双创”价值为引领,通过校政企深度合作和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构建“双院制”协同育人模式,先后成立大宗商品商学院、家族财富研究院、长城商学院等特色学院,有效开展新业态紧缺人才培养,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及行业企业转型发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建设成效。

QQ截图20210428180526.jpg

  根据框架协议,宁波财经学院与海曙区人民政府的校地合作以“1+X”模式开展,发挥海曙区的产业、政策优势和宁波财经学院的人才、科研、社会服务优势,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和海曙区经济、社会、文化等多元化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合作,开展紧缺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应用性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不断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海曙在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记者注意到,在与海曙区人民政府签订的二十项合作内容中,有四分之一的项目涉及营商环境、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双循环”发展、智慧社区等近几年来社会经济领域的热点。

  今后,宁波财经学院不仅利用高校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海曙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智库服务,还将大力推动当地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孵化与培养。此外,在文旅、数字媒体创意、影视文化,非遗保护等方面也将开展深入的合作。

  当天,宁波财经学院还与市农业农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及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阶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宁波财经学院作为一所财经类应用型高校,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追求,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办学之路。建校20年来,学校一直坚持扎根地方办教育,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共建学科专业、研究院所、实验实践基地、应用型教学团队等方式,与合作单位共同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性科研与社会服务。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